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图片
近百只东方白鹳“打卡”龙江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9-24 11:58:41

生活报讯 (李钟林 记者王晓晨) 9月,正是候鸟补充体力准备南飞的季节。近日,在距我省迎春林业局局址十余公里远的道边水稻田里,迎来了近百只特殊的访客——东方白鹳,它们时而漫步田埂,摆出各种姿势;时而飞至附近的鱼塘抓鱼,补充体力。据悉,这么大群的东方白鹳出现在林业局辖区并不多见。

东方白鹳属大型涉禽,被誉为“鸟中国宝”,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全球只有几千只,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东方白鹳对生活环境要求极为苛刻,只有水源充足、食物丰富、人迹罕至、综合环境质量高的湿地地区才能成为其栖息常住地。

据了解,近年来,迎春林业局已经成为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每年春秋两季都有数万只迁徙候鸟从这里路过,经常有天鹅、丹顶鹤、大雁、白枕鹤、琵鹭等珍稀候鸟在这里歇息、觅食、补充体力,为漫长的迁徙之路积蓄力量。

图片由李钟林摄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