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哈市今冬实行“限时”清雪小区行车道、人行道 小雪1天清扫完毕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11-12 16:43:54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11日,记者从哈市住建局召开的全市物业行业冬季清冰雪会议上获悉,按照全市清冰雪办会议工作部署,为及时有效完成哈市冬季住宅小区清冰雪工作,会上下发了《2022年物业行业清冰雪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对于小区的行车道、人行道,小雪1天要清扫完毕,中到大雪2天要清扫完毕”,以确保哈市住宅小区居民、车辆出行安全。

《通知》指出,物业企业要认真做好防范应对暴雪和极端天气的人员发动、物资储备、设备检修等工作,适当增加服务频次和力度。对于小区的行车道、人行道,小雪1天要清扫完毕,中到大雪2天要清扫完毕;对于较小的小区庭院、广场,2天要清扫完毕,较大的3天要清扫完毕。居民区的冰雪需要外运的,由物业服务企业清扫或者街道办事处组织清扫到指定地点,城市清除冰雪主管部门组织装运;不外运的,要堆放整齐,简单造型,保证整体环境。要加强清雪作业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清理屋面积雪,防止发生屋面积雪脱落或形成冰溜子坠落伤人等次生灾害,造成安全隐患。同时,要注意安全作业,避免清雪作业中造成安全事故。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