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2023年度 哈市对低保对象每人资助152元 低保边缘家庭中的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人员每人资助380元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12-03 08:53:53

生活报讯 (记者于海霞) 近日,哈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市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进一步资助困难群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023年度,低保对象每人资助152元,低保边缘家庭中的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人员每人资助380元。

《通知》规定,对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医疗救助资金定额资助以外部分,给予全额资助;对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中的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人员给予全额资助。据了解,2023年,全市约20.29万名城乡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成员受益,显著减轻了困难群众医保参保个人缴费负担,确保哈市城乡困难群众及时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范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