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因武侠杂志结缘 互通书信300余封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7-03 22:32:33


邱毓(左)和胡思帆

胡思帆收到的邱毓的信件和明信片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千里之外,

两个女孩20年的“两地书”:

生活报记者 周际娜

“几根傲骨头撑天撑地,一腔赤诚血为国为民。”20年前,在老家密山读初二的邱毓,给《今古传奇·武侠版》寄去了这段文字。她并不是为了交笔友,而是因为囊中羞涩,一个月零花钱10块钱,想蹭本免费的样刊来读。

同样“中二”的武汉女孩胡思帆,在“侠少盟会”里翻到了这句“很金庸”的留言,便写去了第一封交友信,“想诚心诚意地与你交个笔友,不知阁下愿意否?”

两个女孩谁也没想到,此后的20年间,地址换了一个又一个,身边的朋友换了一拨又一拨,甚至连《今古传奇·武侠版》都在去年停刊了,她们却未曾相忘于江湖,至今已互通书信300余封……

“愿这份上辈子修来的友情长青!”今年6月,通信20年整,胡思帆在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