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50名获第九届全省道德模范表彰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8-26 22:52:50

第九届全省道德模范评选结束

50名道德模范人物获表彰

生活报讯 (实习生李凡 记者刘维娜 李丹 吕晓艳) 记者24日从省文明办、省教育厅获悉,近年来,全省各市涌现出一批事迹突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典型性示范性强的先进模范,成为引领社会向上向善的旗帜。从今年2月起,我省开展了第九届全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学习宣传活动。经严格把关选择后,决定授予刘俊义等7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张越志等5人见义勇为荣誉称号、谭淑华等3人诚实守信荣誉称号、薛永红等8人敬业奉献荣誉称号、曹文娟等7人孝老爱亲荣誉称号,并授予苏楠楠等20位同志第九届全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我省高校两名教师榜上有名。

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庆山获第九届黑龙江省道德模范称号(敬业奉献类)。陈庆山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龙江学者特聘教授,“黑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作物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01年,陈庆山回到母校为打好中国大豆种业翻身仗倾力以赴。他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先后育成了一系列高蛋白品种,以“东农252”为代表的系列品种是我省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拳头产品,入选“神十四”开展太空育种实验。他的足迹遍布龙江30多个市县,推广自主研发的大豆品种2200多万亩,创经济效益180多亿元。

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教师、食品科学与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二级教授辛嘉英荣获第九届黑龙江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辛嘉英是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务院特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黑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龙江学者特聘教授。辛嘉英扎根龙江,始终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组建了生物催化制造创新团队,始终致力于食品、医药、能源、化工等领域的生物催化转化过程及其关键科学问题的应用基础研究及产业化前期开发工作,攻克甲烷氧化菌及代谢产物应用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难题,实现温和条件下新型食品添加剂、手性药物、精细化学品等绿色制造,并将其应用于环境治理、新型牛羊饲料开发、食品安全检测等领域。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