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秋天你好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3-09-04 21:07:34


实习生 郭佳鑫 生活报记者 吕晓艳 整理

小记者 哈尔滨市育红小学校 四年七班 杜嘉悦

有人喜欢生机盎然的春天,有人喜欢百花齐放的夏天,还有人喜欢如童话王国一般的冬天,而我却对清风送爽的秋天情有独钟,她用无穷的魅力深深吸引着我。

秋天是一首含蓄的诗,秋天是一支动听的歌,秋天是一篇的精彩的文章。秋天,来了。

秋的脚步近了。清晨窗外飘进一缕秋风,拂在脸颊上,是那么凉爽,那么轻柔,那么清新,那么富有活力。金黄的落叶像一个个少女,婀娜多姿,在空中翩翩起舞。

秋的脚步近了。大雁扑扇着翅膀在高空中比翼连飞,时而变换为“一”字形,时而变为“人”字形,时而整齐,时而散乱。

秋的脚步更近了。她拿着一把大刷子,刷红了果园,刷黄了稻田,映衬着蓝天白云,也映出农民伯伯的笑脸。

秋有一双神奇的手,她用手抚摸着大地,大地穿上了新衣;她用手拍拍大树,大树结出颗颗硕果;她用手扇一扇,扇走了炎热,扇来了清凉。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我爱秋天!

秋天来啦

小记者 哈尔滨市育红小学校 五年一班 吴雨恩

一阵微风轻柔地溜进我的房间,一束清香点在我的鼻尖。咦?这不再是夏天的闷热与潮湿,而是一种清清爽爽的感觉。我怀着好奇的心情穿上长衫,跑出门外。

一阵花香从花圃里飘来,轻轻地勾住我的脚,带着我来到花圃里一探究竟。菊花仙子已经穿上了黄色的舞裙,在微风的节拍下,展现婀娜的舞姿。舞了一阵,菊花们停下来休息。一颗颗调皮的小露珠跑到了她们的舞裙上,顿时化成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将她们的舞裙装饰得更加绚丽多彩。

那边的绿叶中怎么露出了几颗黑色的小玛瑙?原来是黑葡萄。他们像一个个顽皮的小娃娃,从绿叶间探出头,打量着五彩斑斓的世界。石榴先生咧开嘴大笑,露出两排宝石般的小牙。大头梨穿上黄色的战袍,挺起了将军肚,在水果队伍中检阅。香蕉划着一艘艘黄色小船,带着秋天的丰收与喜悦,满载而归。

不知不觉间一轮明月从天边升起,爬上我的窗子,偷偷看我有没有睡觉。一个个问题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水果们的派对结束了吗?菊花仙子跳累了吗?一个个小问号伴着我进入梦乡,在梦中我又回到了五彩斑斓的世界,参加水果们的派对,欣赏菊花的舞姿,陪伴大雁一起顺利抵达南方……

教师点评:小作者善于观察生活细节,用生动的语言细腻地描绘了秋天的图景,情感真实自然,文章内容充满童趣。(指导教师:孟蕾)

丰收的秋天

小记者 哈尔滨市育红小学校 三年七班 马潇雯

秋天对农民来说是丰收的季节,秋天对大人们来说是清凉的季节,秋天对孩子们来说是快乐的季节。

秋天的脚步渐渐的近了,各种各样的果树上的果子都成熟了,你看!那金灿灿的梨子在树上荡着秋千!那深紫色的葡萄,你挤我碰,紧紧地抱在一起,可爱极了。那像太阳般红彤彤的大苹果也不罢休,在秋风下摇来摆去,好像在比美呢!再看那金黄色的橘子也张开了笑脸,展示着它那里外都是宝的身体。这个季节的果园里宛如在进行一场“比美”大会,农民伯伯忙着收割,脸上洋溢着笑脸。宝宝们忙着品尝美味,一刻也不想停歇。这真是一个丰收的秋天,美丽的秋天。

秋天的天气渐渐凉爽了,大人们围坐到院子里悠闲地聊着天。孩子们跑出家门,在秋姐姐的怀抱中玩耍着,嬉戏着,别提多快乐了!

你也感受到秋天的到来了吗?让我们一起享受这美好的时光吧!

立秋

小记者 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清华部 三年六班 陈薪朵

叶落绿意在,万物知秋来,八月八日进入了二十四节气当中的立秋。这一天我和妈妈来到了生态公园,感受立秋后的变化。

进入公园,一阵清凉的秋风扑面而来,消退了夏日的炎热。原本柔软的绿地毯上点缀了落叶,变成了黄绿相间的花地毯。微风吹过,落叶像蝴蝶一样纷纷飞起,有的好像在跳着优美舞蹈,有的好像在沙沙唱歌,还有的好像在和我微笑招手。它们说着,秋天来了……这让我想到一叶知秋这个成语。

走过金色草坪,眼前出现了一颗神奇的树,在夏天时它还是翠绿的,但在秋天阳光的照耀下就展现出不同的色彩,有红色的,紫色的,黄色的,还有绿色的,我叫它立秋的“变色龙”。被阳光照射的每一片叶子都像一幅精美的油画。

继续向前走,一条石阶出现在面前,顺着石阶向上走,在红瑞木的环绕中有一个六角亭,名字叫半山亭。它有六根棕红的柱子,金黄色的双层六角宝顶,秋日的夕阳洒在上面闪闪发光。一位老爷爷依坐在亭内,悠闲自在地拉着二胡,婉转悠扬的琴弦声回荡着立秋旋律。

秋伊始,意未浓,人们享受着立秋带来的美景和凉爽,我也陶醉在这美丽的季节中。

教师点评:本篇文章语言生动、真实,让读者仿佛置身于初秋的景象中。在描写秋天的自然风光时,文章着重表达了秋天的色彩和美景。其中“被阳光照射的每一片叶子都像一幅精美的油画”等描写非常形象并且易于引起读者的共鸣。此外,该作文还加入了一些秋天特有的诗意场景,如“婉转悠扬的琴弦声回荡着立秋旋律”使整篇作文更加饱满具有意义。读后仿佛身临其境,感受立秋之美!

(指导教师:董思卓)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