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哈尔滨市开展教育培训广告集中整治行动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3-09-14 15:40:15

电子报刊

哈尔滨市开展教育培训广告集中整治行动

不得用教辅材料、文教商品打广告

禁止利用科研单位、行业协会的名义或形象推荐证明

生活报记者 王伟健 摄

生活报讯 (实习生王琪 记者吕晓艳) 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为杜绝校外培训机构在中小学校秋季开学之时,利用互联网、户外广告、各种印刷品等多种途径或方式发布和散播教育培训广告的行为,13日,哈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印发了《哈尔滨市开展教育培训广告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按照区、县(市)属地管理和培训行业分类监管的原则,全面开展教育培训广告集中整治行动,“日查+夜查”“联查+抽查”。

《方案》要求从四个方面重点整治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张贴、散发培训广告的行为。一是摆放摊位炒作校外培训行为,或利用教辅材料、文教商品、印刷赠品等发布或变相发布广告行为。二是明示或暗示保证升学、通过考试、获得学位学历或合格证书,或承诺达到相应教育、培训效果行为。三是明示或暗示有相关考试机构或其工作人员、考试命题人员参与教育、培训行为。四是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托管服务、教育咨询、行业协会、专业人士的名义或形象推荐、证明行为。

《方案》明确,市、区各职能部门将对在传统媒体、互联网、公共场所广告位、户外广告牌、印刷品宣传单(册)发布教育培训广告的行为予以监测,及时发现违法广告线索,建立集中整治点位台账。同时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通过“日查+夜查”“联查+抽查”,对存在违法广告行为的机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适时向社会曝光教育培训违法广告整治典型案例。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