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首页 > 焦点
省人社厅推出“电子退休证”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4-03-26 22:50:11

即申即办 操作简单 使用便捷

省人社厅推出“电子退休证”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25日,生活报记者从黑龙江省人社厅获悉,黑龙江省人社厅数字赋能聚焦民生实事,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全面推动开展人社服务“网上办、掌上办”,推出“电子退休证”。

3月25日起,“电子退休证”上线试运行,全省领取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的退休人员可通过电子社保卡“社会保障”专栏和支付宝“黑龙江人社”专栏自行申领“电子退休证”,替代原有纸质退休证,真正实现退休证明“掌上领”、证明申领“零跑腿”。

据悉,电子退休证明依托安全可靠的电子身份认证体系和电子签章系统,增设“验真二维码”,有效确保了退休证明的可信度和安全性,具有即申即办、操作简单、随时亮证、使用便捷等优点,彻底解决了原有纸质退休证不易保管、难辨真伪、发放环节复杂等问题。推出“电子退休证”是政府数字化转型重要服务内容,将显著提高退休人员使用退休证的便利度,有效缩短退休证办理、更换、补发的时间成本,大幅提升单位和群众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