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远大都市明珠小区物业服务不达标
来源:生活报   编辑:周迎华   2024-03-26 22:57:02

业主反映:远大都市明珠小区物业服务不达标

积雪垃圾无人清理 门禁失效 人车随便进出

小区内的积雪和垃圾

小区主路旁停放的车辆

楼内张贴的小广告

电子门禁损坏

生活报讯(记者梁晨 文/摄) “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每况愈下,我们业主多次投诉,但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近日,记者接到冰城市民吴先生打来的电话,反映道里区远大都市明珠小区江西恒泰物业服务不达标。25日,记者来到该小区进行走访。

积雪 垃圾 清运不及时

远大都市明珠小区位于道里区丽江路与四方台大道交汇处,分为南北两期。记者当日从北期的正门进入小区,需要刷门禁卡才能进入。“刚好使了两三天,之前门禁一直不好使,人行通道的门此前一直大敞四开。”吴先生说。

在小区的主路两边,堆积的残雪已开始慢慢融化。“之前天冷时,小区院里的积雪清扫特别慢,路面的雪都是化了又冻,对居民出行造成不便。而且积雪也没及时拉走,只是堆在院里。”除了积雪,道路两旁还堆放着不少垃圾,有的是生活或建筑垃圾,有的是破旧的家具,还有清理的树枝树叶等。有居民表示,这些垃圾不在单元门附近,应该不是个别业主随意丢在楼下的,而是被物业集中搬运到这里,但没有及时清走。“小区的保洁工作效率很低,垃圾有时三四天都没人清理。而且物业把一些大件垃圾搬到了别的地方放置,没有及时清走,严重影响环境卫生。”业主李女士说。

门禁失效 封闭小区不封闭

“小区号称是封闭小区,但现在车辆随意进出小区,白天停在小区主路一侧的车还不多,晚上基本都是停满的状态。本来小区的主路就不宽,现在一侧被停放的车辆占用,道路更窄了,还有安全隐患。”吴先生说。记者在小区走访发现,虽然主路边设立了禁停标志,但依旧有不少私家车停放。

此外,记者还发现,小区内大部分单元门的电子门禁系统都不好使,而且存在人为破坏的痕迹,不少单元门的锁头不翼而飞,空留一个电子屏。“这些电子门以前都是好使的,是被新换的物业给破坏的。前一阵子连大门的门禁都不好使了,什么人都能随意出入小区并且进入单元楼内。”吴先生说。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多个单元楼内都有张贴小广告的现象,这种情况在封闭小区来说是很少见的。“物业为什么破坏门禁系统呢?”面对记者的疑惑,多位业主表示:“他们要安装新的门禁系统,到时你要不交物业费,他可能就不给你办理门禁呗。”

监控室上锁 社区物业找不到负责人

此后,记者来到小区所属的远大明珠社区进一步了解情况,该社区办公地点就在小区南期院内。记者表明了来意,一位自称副书记的女士表示:“书记外出开会去了,她比较了解小区的问题,我会向她转达这个事情,留下你的电话,她会联系你。”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小区北期的江西恒泰物业。在2楼的监控室记者看到,门上挂着“监控室”的牌子,但大门却上了锁。“监控室本来应是24小时有人的,这里却锁着门。”吴先生表示。与社区情况类似,物业负责人也没在单位,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我不能接受采访,我联系经理,让他回来。”然而不久后,这位工作人员却突然离开了现场。此后记者在小区北期的入口处又看见了这名工作人员,其表示:“经理不在,你留下电话吧,让他联系你。”

截至发稿前,记者一直没有接到远大明珠社区和江西恒泰物业负责人的电话。

新闻线索受理方法

1.关注“生活报新街派”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物业投诉”专区进行投诉。

2.下载龙头新闻进入生活报频道投诉。

3.拨打生活报物业投诉热线电话:17800590258(9时至11时30分,13时至17时30分,如遇忙音或电话无法接通,可添加微信,微信同号)。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