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资讯
低温∣蒙牛低温酸奶高基数高增长 连续19年市场份额第一
来源:   编辑:白杨   2024-03-28 14:16:44

2023年,蒙牛低温梳理品类赛道,回归品类价值,洞察增长机会布局新品。在行业加速下滑背景下,蒙牛低温业务实现逆势增长,连续19年市场份额第一。其中,酸奶版块摆脱胶着状态,份额拉大与第二名差距,优势不断扩大;益生菌饮料版块市场份额保持增长趋势。在业绩增长的同时,蒙牛低温业务更注重经营质量,利润同比增长125%。

在业务方面,通过回归品类价值,产品品质全面提升,优益C益生菌饮料品类全线选用自主研发的专利益生菌菌株,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低温产品。同时,抓住品类增长趋势做产品创新。在过去半年,新品环比复合增长率29%,产品利润结构向好,同时受到消费者和渠道合作伙伴的广泛好评。在公司运营方面,通过RTM布局提效,分子公司与销售大区管理一体化、工厂布局中心化规模化,经营管理效率持续改善。

为顺应消费者的细分需求,蒙牛低温业务持续通过品类、品牌、渠道的创新引领低温行业重回高速增长。未来潜力巨大,低温酸奶有机会成为引领乳制品增长的核心驱动。

在营养赛道,蒙牛上市“鲜活酸奶”产品,以奶源鲜、菌种鲜、工艺鲜为差异化卖点,打造更高标准的营养基础酸奶标杆产品。在美味赛道,全力打造“每日鲜酪”高端品牌,定位“好吃到舔勺的酪酸奶”,桂花马蹄酪、森林牛油果酪广受消费者喜爱。在功能赛道,重塑健字号酸奶冠益乳品牌价值,定位“中国保健酸奶领跑者”,上市增强免疫力产品。

低温益生菌饮料重点产品优益C “0蔗糖”产品,富含活的益生菌,有效促进肠道蠕动,0蔗糖热量低、口感清爽,在终端产品中脱颖而出。其环保装是蒙牛推出的第一支无标签产品,积极响应环保政策,践行双碳行动。全新推出0蔗糖0脂肪的优益C“畅快”新品,富含5株复合适合中国人的专利益生菌、2大膳食纤维,高效解决肠道问题。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