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第二方圆里经常停水或水流小”后续:“定期停水”解决了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1-02 14:37:43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栾德谦) 10月15日,本报曾刊发有关哈市第二方圆里15号8楼经常停水或水流小的情况。近期,本报帮办热线再次接到该小区居民反映每天定时停水的情况。记者再次联系小区物业,最终,在供水部门专业人员现场指导下,终于解决了定时停水的问题。

10月28日,第二方圆里小区高层住户顾女士向生活报帮办记者反映,小区经常发生不明原因的停水,这种现象已经有3年了。她多次联系物业,迟迟未能解决。10月31日,顾女士告诉记者,“平常白天一般都有水,但就是早上5点左右、晚上10点15分左右开始停水,没有压力了,每次都能持续1-3小时,尤其我们顶层住户。我了解这种情况是近3年才出现的,之前没有。”10月31日晚上10点左右,顾女士再次联系记者,小区高层居民家中再次出现水压急剧下降的情况,接近停水。

据了解,该小区之前停水是因为二次加压设备坏了,之后又发现了漏点,但这些问题解决后,早晚频繁定时停水的问题依然存在。10月31日晚,记者联系了负责该小区的征仪物业王经理,他表示:“刚才我们接到居民电话,过去了,设备都正常运转,不确定是怎么回事。”

31日晚,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哈市南岗供水公司,当晚,小区高层住户水压再次下降后,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简单调试后,顾女士向记者反馈:“供水已经恢复正常了。”1日晚,记者再次向顾女士了解到:“今天早上6点半起来的,水已经正常了。”1日上午,征仪物业王经理也向记者反馈,“我们昨天调试之后,今天早上就没出现停水的问题。”

事后,记者从南岗供水公司了解到,根据初步判断,该小区频繁“定时停水”的问题,可能跟该小区二次加压设施防止水泵烧坏的保护器数值有关,工作人员已对保护器数值重新调整,随后供水恢复。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