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六旬男子腹痛查出肿物,达芬奇机器人“帮忙” 手到病除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1-02 14:43:00

生活报讯 (王海娇 记者周琳) 家住绥化的王先生今年60岁,平时一向身体不错。可最近一周,王先生的小肚子经常一阵阵地疼痛,且总是想如厕。家人立即将他送往当地医院检查,发现结肠上长了一个肿瘤,医生建议手术治疗。患者来到了哈医大四院普外一科,找到了陈洪生教授。

经过完善检查,陈洪生主任诊断王先生为升结肠癌,建议机器人手术治疗。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是目前全球应用广泛的手术机器人,同时引领微创手术新潮流,创伤更小,目前已经在哈医大四院实施了上千例,效果良好。”据陈洪生教授介绍,并且机器人手术费用并不比微创腹腔镜高很多,还可以使用省内医保报销,所以总体费用在可负担的范围内。

目前王先生对手术效果十分满意,达到预期且恢复速度比想象中还快,近日即将出院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