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男子长了2公分肿瘤,“钬激光”精准切除 患者隔日出院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1-02 14:43:17

生活报讯 (岳金凤 记者周琳) 近日,哈市60岁的陈先生因血尿来到哈医大四院就诊,检查发现在他的膀胱侧壁上长着一个2公分的膀胱肿瘤。入院后,该院泌尿外科团队利用钬激光技术将膀胱肿瘤整块剜除,陈先生术后第二天就出院了。

近段时间,陈先生发现自己如厕时总是有血尿,于是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哈医大四院就诊。入院后,医生经过详细了解陈先生的病史并结合影像学检查后确诊他的膀胱壁上有一个2公分的膀胱肿瘤。根据陈先生的病症,泌尿外科团队经过评估决定为他施行“钬激光”手术微创治疗,手术创伤小且效果好。

术中,医生利用钬激光技术将陈先生的膀胱肿瘤整块剜除,并将肿瘤残余全部清理,术中出血量极少,把并发症降到了最低。术后陈先生恢复得很快,当晚就开始尝试适量的饮食,第二天医院就给他拔除了尿管,当天就办理了出院。

链接:

带您认识“钬激光”

与经尿道膀胱肿瘤电切术相比,钬激光对人体组织的穿透深度很浅,对周围组织热损伤极小,不产生电切时的闭孔神经反射,可避免膀胱穿孔等损伤,安全性高;钬激光可以整块切除肿瘤,解剖层次清晰,基底切除彻底,减少肿瘤残留,避免了常规电切手术2 - 6周后二次电切的痛苦;在剜除肿瘤前可封闭肿瘤蒂部周围的淋巴管、血管,剜除时不压迫肿瘤从而减少或避免癌细胞的扩散,避免癌细胞种植和转移。

与传统电切手术相比,钬激光膀胱肿瘤剜除具有出血少、创伤小,视野清晰的优点;其止血更为确切,特别适合年老体弱,有凝血机制障碍、安装心脏起搏器的患者也可耐受该手术,可以不停抗凝药进行手术;同时,术后恢复更快,“当日手术、次日出院”,可以缩短住院天数,还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患者的手术费用。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