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哈工程全景环形巨屏登场!两地三校学生,跨越4700公里同上一堂课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1-19 10:03:34

生活报讯 (朱虹 记者吕晓艳) 精彩的课程吸引学生蹭课不稀奇,可是整个班级跨越4700公里的大型“蹭课”现场你见过吗?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智能学院有两门课的课堂上就出现了这样的“新玩法”,全景环形巨屏上出现“蛟龙号”“北斗”系统画面,教师来到学生中,沉浸式教授导航技术的发展、原理、应用,讲述科研团队为国之重器贡献力量的故事。哈工程课程首次走进西部高校,哈工程、塔里木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两地三校学生跨越4700公里同步共上一堂课。

近日,学校校长助理、智能学院院长赵玉新教授在21B205全景教室为哈工程、塔里木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三所高校选修这门课的110余名学生共同讲授《导航定位系统》课程。

赵玉新站在教室中间,利用虚拟仿真全景资源、远程信息交流工具,向三所学校学生讲述导航技术的发展历程和导航技术外延知识。他带领学生借助虚拟仿真全景资源沉浸式体验科技魅力,讲述“蛟龙号”“北斗”系统等国之重器的科研故事。

不同专业选修该课程的学生共上“云端线下见面课”,90分钟的课程间与老师零距离接触,收获满满!”

哈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硕士生韩瑞说:“老师讲课的方式很有吸引力,充分利用了虚拟仿真全景资源,在课程中设置了很多互动环节,鼓励学生积极提问和回答问题,让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也与我所学专业有一定的结合。”

塔里木大学机电学院机电工程专业2020级学生李俊俊说:“通过这次课,我第一次全面地了解导航技术,特别真切地感受到导航技术在我们国家国防建设中的重要性,老师的讲解由浅入深,既有广度也有深度,太好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