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突围》收官热度不减编剧周梅森:成绩好是因直面改革痛点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1-19 10:09:52

生活报讯(记者 王雪莹)由周梅森编剧,靳东、闫妮、黄志忠、秦岚、耿乐等人主演的现实主义精品剧《突围》,于近日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以及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三方平台圆满收官。 生活报记者了解到,大结局当晚,#秦岚京州过年妆# 、#石红杏对林满江幻灭#、#齐本安林满江正面对决# 等多话题出圈,反响热烈。

《突围》以一家战火中成长起来的国企改革发展为背景,通过民国戏展现历史的镜像力量。结局中,在“齐本安”与“林满江”最后的饭局上,“林满江”遗憾落泪,不久后离世得到了应有的惩罚。“齐本安”历经阻碍终于肃清集团不正之风,挽回流失国有资产。正如《突围》中所说:“这是一次激浊扬清的亮剑,更是企业在管理经营中的胜利突围。”

编剧周梅森曾提到,《突围》之所以得到这么好的成绩,有两点原因。第一点就是这部作品非常真实地直面当代改革痛点难点,直面了这个时代的矛盾。作为国企环境下成长起来的作家,周梅森认为自己有责任和义务把这段历史写出来。剧中“齐本安”等人也同样承载着社会责任与使命,勇敢正视中福集团的问题,不忘革命者的初心和使命。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