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气温骤降大雪至 心脑血管、摔伤患者骤增仅一家医院急诊室 一周接诊1300余人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1-23 15:58:36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赵昶 马胜男 实习生师琳 记者周琳) 冬季来临,气温骤降又降下大雪,这给市民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心梗、骨伤科诊室就医市民骤增。11月15日至21日的一周时间内,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急诊科“绿衣人”共收治感冒发烧、急性心梗、脑血管意外、多发创伤等急诊患者共1382人,其中心梗、脑血管病患者骤增。

“孩子2岁,前一天开始发热,体温最高38.2度,半个小时前在家中发生抽搐持续时间长达10分钟。”19日17时,一位怀抱婴儿的母亲冲入急诊预检分诊区,带着焦急颤抖的声音说道。当班护士关洪波立刻将家属和患儿送到隔离诊室并叫来儿科医生接诊,在打开厚厚的被子之后发现,孩子抽搐有些缓解,在医生的解释和劝说下家属紧张的情绪得到了些许缓解。正当护士测量生命体征时,这个孩子突然四肢僵直、双眼凝视,护士遵医嘱立即给予患儿药物肌注并送入缓冲病房,同是孩子妈妈的护士王欢见孩子母亲紧张得发抖,便抱起孩子快步走向病房……经过医生护士及时救治,孩子顺利转入了儿内科继续治疗。

同日18时,61岁的王大爷在两名家属搀扶下艰难地步入预检分诊区,急诊护理支持中心人员高明辉见状立刻推来了平车并与护士们一起将患者抬到了车上,“患者有既往多次脑梗、脑出血病史,30分钟前突然左侧肢体偏瘫意识不清。”王大爷意识模糊并伴有失语的情况,家属介绍着情况。护士一边通知神经内科医生到导诊台接诊,一边测量生命体征,护士遵医嘱迅速建立了静脉通路并给予吸氧。经查,王大爷被诊断为脑出血,经神经外科医生会诊后收入ICU治疗,全程医护人员护送。帮忙办理入院手续时王大爷的儿子说:“我们家就住附近,群力院区重新开诊真是太方便了,有啥急病过个马路就到医院了,我爸这病好几次住院都在咱医院”。

20日凌晨3时,120将58岁的市民王某平车推入急诊室,王某神情痛苦、满身大汗,不停地呻吟着:“我前胸太疼了。”抢救区内科医生接诊,监测生命体征并吸氧同时联系CCU医生,护士周宬宇连接除颤仪将患者安全护送至急诊DSA手术室,顺利地安放了支架。15日以来,已有近十例心梗患者由急诊直入DSA手术室,生命得到了及时救治。

专家提醒,近期气温骤降,有心脑血管等基础病的市民一定要注意身边情况的变化,一旦有任何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