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各卫视主推大剧 实力团队为品质保驾2022将迎热闹“荧屏年”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1-23 16:06:23

电子报刊


《幸福到万家》

实习生 寿洹 生活报记者 王雪莹

2022年近在眼前,新一轮的“电视剧排播战”已经打响。记者从各大卫视储备的剧目单上看到,明年的荧屏现实题材仍占据主流,其中都市情感剧最热,涉案、刑侦、古装、年代等类型也应有尽有。

主旋律“量”大

新加入“冬奥”题材

2022年,主旋律剧目成为各大卫视的排播重点。《冬奥一家人》《县委大院》《人民警察》《公诉精英》《父辈的旗帜》,以及《战上海》《航天英雄》《埃博拉前线》《女刑警队长》等作品都将陆续跟观众见面。

其中,《县委大院》由正午阳光团队出品,王小枪编剧、孔笙执导;《人民警察》由陆毅、万茜主演;国安题材谍战剧《对手》由郭京飞、谭卓、颜丙燕、宁理主演;周梅森编剧的《大博弈》,由秦昊、万茜、田雨主演;根据马伯庸作品改编的《风起陇西》,挑战古装谍战剧天花板。值得一提的是,献礼香港回归25周年的《狮子山下·情》,以张桂梅校长为原型改编的《大山里的女校》,让主旋律剧集拥有了更丰富的情感外延。

明年,北京将迎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北京卫视将推出大型情景喜剧《冬奥一家人》。该剧由《家有儿女》原班制作团队打造,讲述了冬奥会到来前,一家人围绕冰雪运动追求梦想、实现梦想的励志故事。

“全明星”打造现实题材

主演有赵丽颖、高圆圆、白百何

近年来,现实题材剧目成为各大卫视的排播“优选项”。2022年,由郑晓龙、姚远联合执导,赵冬苓编剧,赵丽颖、刘威等人主演的《幸福到万家》跻身“头部”作品行列。据悉,该剧改编自长篇小说《秋菊传奇》,讲述了一个名叫“幸福”的姑娘在事业与婚姻、爱情与亲情的多重考验下不断成长的故事。由正午阳光出品,改编自鲍鲸鲸小说《我的盖世英熊》的当代都市题材电视剧《我的超级英雄》,讲述了生活在大城市一群小人物的温暖和奋斗历程;付宁执导的《胡同》,讲述了祖孙三代女性从居委会的开创、发展到发扬,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之初心的故事。

此外,白百何将横跨《我们的婚姻》和《我的超级英雄》两部剧作,一部是和佟大为合作,一部则与黄轩搭档。久未露面的高圆圆,明年也会重回荧屏,和张鲁一组成《完美伴侣》。由靳东和宋佳主演的《纵有疾风起》,“商战+情感”的新模式也值得期待。IP续作《欢乐颂3》,将带领新“五美”闪亮登场。

行业剧重“精品”

王家卫首部剧作被预测“爆款”

行业剧在明年的排播中,也占有一定席位。由胡歌、马伊琍、唐嫣主演的励志传奇大剧《繁华》,被预测是2022年的爆款剧之一。这也是导演王家卫入行以来,亲自掌镜进行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将在北京卫视和东方卫视播出。

陈坤和辛芷蕾主演的职场剧《输赢》,以及东方卫视待播剧《冰雨火》《特战荣耀》也备受关注。《冰雨火》跟《特战荣耀》讲述了缉毒警察和特种兵等特殊工种,陈晓、王一博、杨洋、李一桐等新生代演员的阵容也极具市场号召力。

古装类欲“突围”

《庆余年2》《赘婿2》续写传奇

除了主旋律大剧、现实题材之外,《庆余年2》《赘婿2》《梦华录》《玉骨遥》《星汉灿烂》《安乐传》《沉香如屑》《且试天下》《天下长河》《尚食》《星落凝成糖》等一批古装剧也进入储备项目库。

其中,由张若昀、胡军主演的《雪中悍刀行》改编自烽火戏诸侯同名小说,讲述世家子弟“徐凤年”历经磨难最终成长为北凉王的故事;《庆余年2》中,“范闲”将继续书写人生传奇;《赘婿2》中,郭麒麟饰演的“宁毅”将继续在商战中大展手脚。

罗晋、尹昉、黄志忠主演的古装历史剧《天下长河》,讲述了康熙年间,落第举子“陈潢”与伙伴治理黄河的故事。古装神话爱情电视剧《星落凝成糖》,讲述了人族皇室中一对性格迥异的双生姐妹,因一场乌龙导致错嫁姻缘,不仅闹出笑话无数,更牵扯出两段浪漫唯美之恋的古装神话爱情故事。

由许凯、吴谨言、王一哲领衔主演的古装宫廷美食剧《尚食》,讲述了大明永乐年间,少女“姚子”进宫入选为尚食局宫女,在深宫中不断成长并一路坚持对中华美食技艺的追求,结识友情并邂逅爱情,和“朱瞻基”一波三折的感情故事。在现实题材大潮之下,古装剧能否突围值得期许。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