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后,一、二代卡 不影响养老医疗待遇领取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2-01 10:23:50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近日,一些市民咨询第三代社保卡的发行是否影响一、二代卡的正常使用?是否影响养老、医疗保险待遇的正常领取或使用?对此,哈市人社局作出权威解答。

从11月29日起,全省启动发行第三代社保卡,三代卡发行后,第一、二代社保卡仍可正常使用,不存在失效问题,也不涉及影响养老、医疗保险待遇的正常领取或使用,参保人员无须急于换卡。如一、二代社保卡损坏或丢失,可随时到合作银行服务网点直接补换三代社保卡。

第三代社保卡的发行及相关服务工作由合作银行网点负责,包括社保卡的申领、补换、挂失、解挂、注销、信息修改、密码修改、密码重置等全部服务业务,并解决参保人员涉及社保卡的有关问题。

目前,为方便服务群众,除全市原社保卡经办服务网点外,又增加了100家合作银行服务网点,仅哈尔滨市区就超过70家,此后还将逐步增加。市民可关注“哈尔滨人社”或“哈尔滨市人社”微信公众号了解服务网点分布点位,及时获取市人社部门官方权威资讯。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