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我省“候鸟”老人在海南可医保购药啦宝丰医药开设9家药房,可用省直、哈市、铁路医保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1-24 14:23:19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记者张立) 随着龙江“候鸟老人”到海南过冬人群的增多,我省全力推进南北互联互通,为了保证龙江百姓异地购药便捷、及时有效的用药需求,即日起我省在海南宝丰医药9家药房开通医保购药,龙江人可使用省直医保、哈尔滨市医保、铁路医保购买药品,不用再开证明了。

据了解,每年约有近20万东北“候鸟”到海南过冬。但是对于很多慢性病患者来说,每月的用药必不可少。哈尔滨市民张大爷是名慢性病患者,退休后几乎每个冬天都在海南度过。“之前单位给开长期外出证明,到定点医院可以购买三个月的‘长处方’,说实话这些药量根本不够用,我们这类患者再返家时常常会错过一到两个月的开药期。错过待遇倒没啥,主要是常用的金纳多、立普妥等一些药品有时在外省很难买到,这就很令人头疼了。现在政策允许可以在海南买到家里常用药,那我的用药难题就解决啦!”张大爷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现在在海南已经可以使用黑龙江省医保和哈尔滨市医保了。哈尔滨宝丰医药集团在海南省已经开设9家药房,全面开通了省医保、市医保及市医保慢病、铁路医保等服务,真正实现“南北联动”,为患者提供品种全、价格低、质量放心的专业购药服务。

隶属门店包括:

三亚店、半岛蓝湾店、第三市场店已开通黑龙江省省直医保(慢病)、哈尔滨市医保(慢病)、哈尔滨铁路医保。

三亚店 地址:三亚市解放路与迎宾路交叉口,电话:0898-88251727。

第三市场店 地址:三亚市解放路第三市场胡同(农垦医院对面),电话:0898-88251358。

半岛蓝湾店 地址:三亚市半岛蓝湾小区D区,电话:0898-88211955。

东方店、乐东店已开通黑龙江省省直医保、哈尔滨市医保(慢病)、哈尔滨铁路医保。

东方店 地址:东方市八所镇东方山海湾八期,电话:0898-25563611。

乐东店 地址:乐东九所新区南区万祥小区吉祥楼,电话:0898-85821589。

市仔店、山水国际店、圣巴厘店、海口海甸岛店已开通哈尔滨市医保(慢病),黑龙江省省直医保、哈尔滨铁路医保也将陆续开通。

市仔店 地址:三亚市桶井村市仔付小组,电话:0898-88201211。

山水国际店 地址:三亚市山水国际峰秀阁,电话:0898-88248711。

圣巴厘店 地址:三亚市圣巴厘(哈尔滨市二院分院)院内,电话:19943323189。

海口海甸岛店 地址:海口市人民大道28号海甸大厦一楼(人民大道与海甸四西路交叉口),电话:0898-66252775。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