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这场暴雪下在了哪?鹤岗佳木斯双鸭山等地局部降雪量超30毫米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1-11-24 14:16:43

电子报刊



21-23日

生活报讯 (记者李威兵) 23日,哈尔滨主城区降雪量明显减小,23日午间时段,哈市主城区出现短时晴天,鹤岗、佳木斯、双鸭山等地仍有降雪。据气象专家介绍,目前,我省整体降雪情况与预测接近,整个大气环流由西向东移动,依然逐步向我省东部移动,我省西部降水正在逐渐减少。24日后,整个大气环流移出我省,此次降雪过程就会结束。目前预测,24日全省各地降雪基本结束,25日我省中东部地区有分散性降雪,西部地区晴或有时多云。

本轮降雪情况

11月21日8时-23日8时,全省大部地区出现降雪天气,中东部地区降雪量在10毫米以上,伊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等地,共22个站点降雪量超过20毫米,其中鹤岗、佳木斯、双鸭山等地的局部共9个站点降雪量超过30毫米,最大为双鸭山集贤38.8毫米。18个站10~20毫米,14个站5~10毫米,30个站小于5毫米。

23日8-11时,我省中部地区和东部地区大部出现降雪天气,降雪量均小于2毫米,其中最大降雪量为佳木斯同江1.4毫米。

新增积雪深度

23日8时,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哈尔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等地,共42个站点新增积雪深度超过10厘米,其中最大为集贤43厘米。

大风及能见度情况

21日8时-23日8时,全省大部出现6~7级阵风,其中鹤岗东部、佳木斯大部、七台河、鸡西西部、牡丹江东部大部阵风8级,勃利、鸡西、绥芬河阵风9级,东部地区有暴风雪。

21日8时-23日8时,伊春中部、鹤岗、佳木斯大部、双鸭山、七台河局部、牡丹江局部能见度150~500米,其中最低为抚远150米。

今日降雪预报

24日,降雪趋于结束,范围缩小,鹤岗东部、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阴有中雪,黑河东部、伊春、绥化东部、哈尔滨、鸡西、牡丹江多云有阵雪,其他地区多云。25日中东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雪,西部地区晴有时多云。

另外,24-25日,雪后全省大部最低气温下降3~7℃,24日白天最高气温,全省-8~-6℃。26日前后最低气温大兴安岭、黑河大部、伊春北部低于-20℃,其他大部地区-15℃左右。

24日,鹤岗东部、佳木斯、双鸭山新增积雪深度为8~12厘米,黑河东部、伊春、鹤岗西部、哈尔滨东部、七台河、鸡西东部、牡丹江北部3~7厘米,其他地区0~2厘米。

24日白天,哈市多云有阵雪,偏西风4~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13~-10℃,最高气温-8~-7℃。24日夜间至25日白天,全市多云有阵雪,偏西风3~4级,最低气温-14~-12℃,最高气温-8~-6℃。25日夜间至26日白天,全市多云有分散性阵雪,偏西风2~4级,最低气温西部-18~-16℃、东部-22~-19℃,最高气温-8~-6℃。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