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市民网购吸尘器遇闹心事,一年修七次没修好 想换货无人答复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1-12-01 10:26:43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李威兵) 近日,哈尔滨市民战先生向生活报帮办记者反映,自己2019年底网购了一台飞利浦吸尘器,第二年出现了无故断电的问题,一年内送到维修站修了7次,到现在还没修好。眼看着就要过保修期了,自己还不知道吸尘器到底是哪出了问题。战先生想要换货,但飞利浦客服一直没有给他明确的答复。

用了1年后开始无故断电

2019年11月12日,战先生的儿子为他网购了一台飞利浦吸尘器,价格1967元,型号为FC6812/82。战先生说:“用了正好一年,机器就开始出问题了,用着用着就断电。”战先生向飞利浦客服咨询后,把吸尘器送到了飞利浦维修站进行维修。但让他没想到的是,从2020年11月到2021年11月,吸尘器一共送进维修站7次,但一直也没弄清楚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2020年11月中旬,吸尘器突然出现无故断电的情况,战先生把吸尘器送到道里区的一家飞利浦维修站进行修理;今年2月、4月,吸尘器依然有故障,再次被送到该修理站。后来,维修站工作人员建议战先生把吸尘器送到八元街的维修站点试试。于是,战先生又在9月-11月,4次将吸尘器送到八元街的飞利浦维修站,也一直没修好。他向维修站询问到底哪出了问题,对方也没有做出明确答复。

11月28日,战先生把吸尘器从八元街的维修站取了回来。第二天,他再次使用吸尘器,又发生故障。为了取证,战先生还录下了视频。生活报帮办记者在视频中看到,吸尘器在工作中突然断电,刷头的灯全部灭掉,滚轮也停止转动。

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向飞利浦客服要求过,如果吸尘器实在修不好的话想要换货,但对方一直没有给战先生明确的答复。

维修两次仍无法使用应退换

接到反映后,记者首先来到道里区飞利浦维修站点,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维修站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我知道,在我这儿修过。肯定修好了,不修好我能让他拿回去吗?你问我没用,有啥事你问飞利浦客服吧。”随后记者又来到八元街飞利浦维修站点,工作人员也表示有事情可以和客服联系。

11月30日,记者拨打了飞利浦客服热线,向客服人员表明身份并了解情况,客服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确实有战先生的报修记录,会有客服专员向记者进行反馈。截至记者发稿前,暂未接到飞利浦客服的反馈信息。

记者了解到,根据《实施三包的部分商品目录》,吸尘器属于三包产品。《部分商品维修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十一条规定:在三包有效期内,修理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产品,凭修理者提供的修理记录和证明,由销售者负责为消费者免费调换同型号、同规格的产品或者按本规定第十三条的规定退货。战先生的吸尘器已经修理了两次以上,厂商应该按照规定予以退换。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