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哈市摩托车总量控制办法公布每年登记黑A牌照不超300辆配置指标的申请和摇号不收费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1-07 15:45:25


生活报讯 (记者张立) 为加强冰城摩托车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6日,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哈尔滨市摩托车总量控制办法公布。

按照办法规定,哈市每年登记黑A摩托车牌照数量限定在300辆以内。哈市公安交管部门应当会同发展和改革、生态环境等部门,根据全市道路交通现状、环境承载能力以及摩托车需求等情况变化,评估实施牌照总量控制的措施和效果,适时提出调整全市摩托车年度配置指标数量方案,报哈市政府公布。

摩托车配置指标的申请条件由哈市公安交管部门制定并公布。申请人可在网上提出申请。哈市公安交管部门对申请进行审核后,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以摇号方式分配配置指标。摩托车配置指标的申请和摇号不收取费用。

因警用、抢险等用途需要配备公务摩托车的,由所在单位向哈市公安交管部门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发放配置指标。

快递等企业需要使用三轮摩托车从事配送工作的,由哈市公安交管部门和邮政管理部门根据企业发展需求、交通违法和事故等数据统计情况,确定发放配置指标。具体管理办法由哈市公安交管部门会同邮政管理部门制定。获得配置指标的申请人,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完成摩托车注册登记。哈市公安交管部门应当会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定期向全市摩托车销售经营单位宣传《哈尔滨市摩托车管理规定》等法律规定,并指导上述单位在经营场所明示全市摩托车总量控制的具体内容,提示购车人知晓相关规定。

办法即日起施行,有效期二年。2021年1月29日公布的《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哈尔滨市摩托车总量控制办法(试行)的通知》(哈政规〔2021〕2号)同步废止。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