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文旅
加盟都市情感剧《幸福二重奏》 谈及出演“佛系随缘男”孙艺洲:男人似水,展示婚姻智慧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1-11 10:53:13

生活报记者 吴海鸥 王晓晨

“妻子埋怨住的房子太旧,提出要换大房子,他二话不说,立马表示同意。”“面对职场降职,他不仅给自己开了一场降职仪式,还整天享受给老婆做饭,甘心做起家庭煮夫。”这就是都市情感剧《幸福二重奏》中,孙艺洲饰演“方程”的为人处世的风格。该剧正在芒果TV、CCTV-8热播。

10日,在接受生活报记者采访时,孙艺洲坦言,生活中自己倒不像方程这样佛系,但方程身上有很多值得他学习的地方。

谈剧中的“女强男弱”

“有的弱是大智慧、高情商的体现”

在《幸福二重奏》中,作为一个佛系的打工人,面对身为职场女强人的老婆,孙艺洲饰演的方程和殷桃饰演的廖莎在生活中奏响了属于自己婚姻的幸福乐章。和方程是一种很明显的女强男弱的关系。

面对生活报记者“对女强男弱的婚姻,有何看法”的提问,孙艺洲说:“我觉得不止婚姻,哪怕谈恋爱也都是要双方互相磨合的。不管是谁强,总会面临着有一方相对的弱。方程这种弱其实并不是真弱,是他懂得忍让,是懂得什么是大智慧,什么是高情商。双方在婚姻中只要没有大的矛盾,彼此学会通融,是婚姻相处的智慧。”孙艺洲坦言在演方程这个角色时,一直是放低身段,要柔,男人似水。

剧中方程面对奉行“狼性文化”的妻子廖莎,一直处于甘心被领导的地位。孙艺洲说:“廖莎和方程的家庭模式是反传统观念的。其实每个家庭都不一样,没有任何规定说女人一定要在家里照顾家庭。既然已经组建了家庭,那么家庭就是双方的,需要一起去经营。方程这个人我觉得有一点他很清醒,他并不是不看重自己在家庭中的地位,而是他懂妻子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他是个婚商很高的人。”

谈剧中搭档

“和殷桃有默契 袁弘擅长吃”

《幸福二重奏》是孙艺洲、殷桃继《爱的理想生活》之后的第二次合作,孙艺洲表示:“这次合作更顺利了,没有那么多沟通成本,彼此也更加了解对方是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性格,有了默契,拍摄起来就更加顺利了。”

谈到袁弘,孙艺洲则表示:“袁弘老师太擅长吃了,我清晰地记得,当时大闸蟹上市后,他就对我说‘给你弄些大闸蟹吃吃’,他真是特别会照顾自己的生活。”

春节、情人节在即,孙艺洲也脑洞大开,给出送女友礼物的好方法,“你多买几样,但是买的时候跟商家说好能退,对方挑一样,之后你把其他的退掉。当你拿捏不准对方具体喜欢什么的时候,如果你只买一样,就有可能命中不了对方真正喜欢的东西。我这个方法既能保证你送礼送到别人心坎儿里,同时也不会浪费……”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