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绥化市民坐公交车挺遭罪车内-5℃不开暖风北林区交通运输局:交通部门将进行调查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1-07 15:54:16


窗框上滴下的水形成了冰溜。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王萌文/摄) 元旦以来,我省多地气温连创新低。在寒冷的天气下,生活报帮办记者却接到多位绥化市民反映称,该市的公交车普遍没有供暖,车厢内冰冷,希望主管部门能尽快解决冷公交的问题。

车厢窗户结冰花 实测最高3℃

6日,生活报帮办记者赶赴绥化进行了体验,当天白天的温度是-20℃。中午,记者乘坐了18线公交车。一上车记者就感到一股寒意,用温度计进行实测为3℃。记者注意到,车厢里的座位底下总共有4个暖风机,都处于关闭状态。

记者此后又乘坐了6线、10线、17线、1线等不同线路的公交车,多数公交车都没开暖风。下午记者乘坐6线公交车,温度计显示车厢内气温为2℃。记者注意到,该车车窗的边框上结着厚厚的冰,而且窗框上滴下的水竟然形成了悬空的冰溜。

16时30分许,记者乘坐1线公交车,此时夜幕降临,是下班晚高峰。车上的乘客不少,车厢内温度却更低了,记者实测发现,温度竟然降到了-5℃。

此外,记者发现,驾驶室蒙着塑料布是绥化公交的一大特色。因为驾驶室有取暖设备,所以驾驶室和前风挡玻璃上没有哈气,而车厢窗户上却结着厚厚的冰花。

市民呼吁打开暖风 司机称烧油承担不起

“车内的暖风是干啥用的,为啥不打开?”这是记者采访时听到市民最多的疑问。市民刘女士说:“早晚通勤高峰是最冷的时候,嘴里呼的气在头发上都结霜了,可是只能忍着。”市民刘先生则表示:“因为车里冷,乘客和司机经常发生口角。以前公交车破旧,这些年换成新能源车了,冬天(温度)反而退步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少市民表示,绥化市的公交车是新能源车,出厂时就有配套的供暖设施。

绥化的公交车供暖为啥难解决呢?针对这一问题,记者采访了几位公交车驾驶员。一位6线公交车司机称:“你还要啥供暖啊,外面这么暖和(-20℃)。”一位18线公交车司机大姐表示:“开着这东西一天烧一百多块钱的油,承担不起啊,不能总开着。”

交通部门将进行调查

针对公交车供暖问题,记者与绥化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对方转给记者一份《绥化市祥和公交有限公司对公交不开暖风问题的答复》,《答复》中写道:“自入冬以来,公司非常重视公交车供暖情况。每台车一共2个供暖管及柴暖设施,足以满足车内乘客的温度需求。”这位绥化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表示,公交管理由北林区负责,并帮助记者联系了北林区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

据北林区交通运输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祥和公交公司负责绥化市的公交车运营,并且全市的公交车已经完成了新能源车的更新换代。对于供暖问题,交通部门将进行调查。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