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黑河发布第4号公告暂停城区内人员流动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2-07 10:36:42

生活报讯 (记者赵政府) 黑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第4号公告:2月5日,黑河市爱辉区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规定,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决定2月6日14时起启动区域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期间及检测结果未出之前,暂停城区内人员流动,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期间,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非必要不离开爱辉区行政区。如特殊原因确需离开的,须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报备,逐级报爱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同意,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出行。

二、核酸检测期间,市区内居民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只保留1个进出口,安排专人值守,每户每天可1人外出购置基本生活物品,每次外出时间不超过2小时。

三、核酸检测期间,市区道路交通实行应急管制,除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应急救援、执法执勤、生产生活必需物资运输车外,其他机动车辆、电动车禁止上路行驶。公路客运车辆、公交车辆、出租车暂停营运。

四、核酸检测期间,除保障民生的供电、供热、供气、供水以及超市、药店等场所外,其他场所暂停营业。经营场所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防止人员聚集,做好环境消毒通风。

五、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阳性感染者相关信息,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必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六、严禁恶意造谣传谣、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所有在黑河市爱辉区的单位和人员均应严格遵守,对违反公告规定的,依法追究责任。

请广大市民积极参加区域核酸检测,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严禁扎堆聚集。当前,城区市场生活物资储备和供应充足,请按需有序采购。上述疫情管控措施,将根据区域核酸检测结果适时调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