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网上销售平台数据显示今年包汤圆的人多了 馅料成交额增九成龙江人偏爱豆沙、芝麻馅的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2-15 11:58:04


生活报讯 (记者李威兵) 正月十五元宵节再次将新年的氛围推向了高潮。据京东销售情况显示,2022年元宵节前,组合装汤圆最畅销,奥巧馅、咸味汤圆高倍数增长;单口味的汤圆商品中,黑芝麻、花生、黄米汤圆成交额最高;很多人选择自己动手做汤圆。

销售情况显示,线上销售的汤圆/元宵商品中,成交额最高的是包含多种口味的组合装,在成交额最高的100个汤圆/元宵商品中,组合装的成交额占比31%,老字号汤圆/元宵的成交额占比36%。元宵的成交额同比增长82%,汤圆的销售冠军还是黑芝麻汤圆,成交额占比37%,其次是花生、黄米汤圆,成交额占比超过10%。奥巧馅汤圆销量同比增长12.6倍,咸味的流沙汤圆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倍。

2022年元宵节前,黑龙江用户购买的黑芝麻、豆沙等传统口味汤圆占比53%,以黄米、紫薯、山楂为代表的新口味汤圆的销量占比47%。新口味汤圆与传统汤圆的销量渐有分庭抗礼之势。在众多新口味中,奥巧、无糖类、香橙三种口味的汤圆销量增长最高。此外,多人选择自己动手做汤圆,糯米粉、黑芝麻、红豆沙等汤圆馅料的成交额同比增长90%。单口味的汤圆商品中,黑芝麻、花生、黄米汤圆成交额最高;其次是豆沙、紫薯、山楂、巧克力汤圆。健康口味、鲜花口味、咸肉口味三种新口味类型的汤圆强势增长,销量同比超过50%。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