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哈尔滨“绿色快递”来了推广可循环快递箱 网点设包装回收箱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2-19 19:11:59


生活报讯 (记者梁晨) 随着快递业务量逐年增加,快递包装增加造成的资源消耗、环境污染等问题日益突出。18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今年哈尔滨市快递行业将通过推广循环利用快递箱、网点设包装回收箱等多种举措,进一步促进快递包装减量化、绿色化和可循环。

国家邮政局提出实施绿色发展“9917”工程,推动快递包装减量化、标准化和循环化,今年底,全国实现采购使用符合标准的包装材料比例达到90%,规范包装操作比例达到90%,可循环快递箱达到1000万个,回收复用瓦楞纸箱7亿个。哈尔滨邮政管理局今年进一步加强对各企业的监督指导,督促企业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统一管理,推动全市邮政快递行业生态环保工作。

目前,黑龙江省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已对各分公司培训环保包装材料的标准、包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节约包材填充包装技巧,并要求各分公司针对可回收使用的包材要进行回收、要采购符合国家标准的废弃物回收装置。

黑龙江京东物流完善绿色采购制度,禁止网点私自采购不符合标准包装材料,大力推广可循环包装的使用,推广循环利用快递箱、生鲜保温箱、循环中转袋,推广使用电子面单和45毫米以下胶带,同时在网点设置包装回收箱,引导用户选择使用回收包材、可重复用包装,做到包装减量、杜绝浪费,使快递包装更加绿色环保。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