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哈尔滨新区政务服务全面提档升级办公采取“前店后厂”模式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2-18 14:25:51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王伟健 记者黄迎峰文/摄) 16日,生活报记者来到了刚刚启用不久的哈尔滨新区暨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政务服务大厅。记者看到每个工作台前都在紧张有序地开展解答和业务办理工作,前来办理业务的申请人秩序井然,在严格遵守戴口罩、扫双码、测温的防疫规定下进入大厅后,由志愿者引导进行叫号并指引到等候区等待办理业务。

“我想咨询一下注册销售类公司需要准备的材料。”“好的,您可以直接看您面前的双显电脑屏幕,我来帮您解答。”记者注意到,在咨询、解答的过程中,所有不明确的问题,窗口服务人员通过显示屏演示讲解,一目了然,十分方便快捷。“讲解得很细致,我不明白的地方都得到了解答,这样我就可以把所有材料准备好后,一次就能办结拿到营业执照,太方便啦。”前来咨询注册公司流程的郝先生满意地说。

据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初次来到大厅进行咨询业务的,可在进门处通过电子屏幕上显示的“行政许可事项查询”进行相应业务点击,随后扫码获取详细信息进行了解。同时,在二楼专门设立一个接线专区,来电咨询的有专人接待解答,对于具体业务咨询专业性解答将同步转接到后方业务处理区。

据了解,哈尔滨新区暨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政务服务大厅业务办理区分一层和二层,共设35个服务窗口,同时,办公时采取“前店后厂”模式,前台窗口服务人员辅助办事人员填表检查材料,后台审批人员同步受理审批业务,达到无缝链接,这样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也为办理业务的申请人减少跑腿次数和等待时间,最大程度上最快办理完结。同时,即使办理业务人员没有带齐相关材料,只需一张身份证,在工作人员的辅助下就能完成审批流程。

随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几十台自助服务终端设备为着急办理业务的人员提供办理商事登记、综合办税等服务,通过自助终端一步步的操作指引,就可以完成各项业务,直接打印并领取各类纸质执照等。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