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想在2022年2月22日结婚的新人看过来——多爱之日 婚姻登记最好先预约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2-17 15:11:40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记者于海霞) 每年的七夕节、5月20日等特殊日子,都会迎来新婚夫妇领证热潮。今年,又多了一个与“爱”有关的好日子——2月22日。2月16日,记者从哈市民政局婚姻部门了解到,当天肯定会迎来一个婚姻登记的小高峰,想当天领证的新人最好提前预约。

据了解,2022年2月22日,农历正月廿二,正好还是星期二,由于数字“2”谐音“爱”,还有着“成双成对”的好寓意。对于不少新婚夫妇来说,这一天是千载难逢的有“爱”日,因此成为登记领证的热门日期。

今年30岁的哈市市民王晓飞就打算在2月22日这天领证结婚,他认为数字“2”的汉字读音与“爱”谐音,自己感觉20220222这一天,是一个充满爱的日子,这一天“千年一遇”,而且数字“2”在汉语中也有“双”的寓意,象征着成双成对,“双喜临门”,所以他和女友从去年开始就一直等着这一天了。

记者从哈市道里区、南岗区、道外区等婚姻登记部门了解到,连日来已有不少市民开始咨询和预约这一天登记。据介绍,除了2月22日当天可以现场到民政部门登记领证外,全部实行网络预约受理制,新人可以通过线上预约的方式实现当天领证。而且各区婚姻登记处都表示,要优先为预约的新人办证,当日工作人员会加班加点,争取让所有想在这一天结婚的新人都领到结婚证。

另外,从去年10月28日起,哈市已经实行婚姻登记“全城通办”,当事人任一方为哈尔滨市户籍居民,均可在全市任何一家国内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业务(涉军婚姻部队驻地登记暂不实行跨区域办理)。这意味着新人当天可以预约到任何一个区去登记领证,想领证的新人赶紧去预约吧!

预约方式:

方法一:登录全国婚姻登记预约服务平台;

方法二:在手机支付宝App中搜索“民政通”进入预约平台;

方法三:在哈尔滨政务服务网首页“特色服务”版块的“婚姻登记预约服务”进入预约平台。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