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三楼四楼漏水 水阀被关 想查漏点 五楼不配合 社区:正协调住户检查管线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2-24 09:52:06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李威兵文/摄) 22日,家住哈市道外区滨江凤凰城小区307栋8单元306室的王女士向生活报帮办记者反映,自己家不但被水淹了,而且已经停水一个多月了,自己从1月中旬开始就向各部门反映情况,但到现在还没解决。23日,记者对此事进行采访。

年前家里突然成了“水帘洞”

王女士告诉生活报帮办记者,自己家位于滨江凤凰城小区307栋8单元306室。今年1月中旬,她家里被淹了。“晚上回家打开门,水已经没过脚面了,墙、门、柜子、地板全泡了。电也都断了,电灯全烧了。”王女士赶紧去找物业却没找到,随后她又去找负责该地区的公园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她,现在该楼被物业弃管了,没有物业。此后她又赶紧去找楼上406室的房主,但是楼上没人住。“后来终于找到楼上的房主开了门,楼上比我家漏得还厉害。”此后她又去找506室的房主,但506室并没漏水。

单元水阀关闭一个多月

就在王女士不停奔走时,社区工作人员告诉她,该小区有新物业入驻了。王女士又赶紧联系新物业与自来水公司寻找漏点,但没找到。

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没接自来水这块,就联系了自来水公司过来查看情况。”物业和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查找漏点时发现,405室也有漏水的情况,怀疑漏点在505室,于是关闭了505室的自来水阀门。

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排查发现,505室水表前的进水管有一部分被安装在506室,怀疑是这段水管有漏点。但这段水管被506室装修时埋到了地板下,无法检测。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说:“为了保证安全,只能先把水阀关闭。”之后工作人员关闭了该单元的水阀,目前已停水一个多月了。

想要查漏点 5楼住户不配合

505室的住户张先生说:“现在判断漏水是在506,但506的业主就说他家不漏,也不把地面刨开检查。”而506室的业主对自家漏水这件事并不认可,其表示:“我花了1000多块钱,找专业测漏水的人来我家检测了,他说把我家的管线全测了,没有漏水。凭啥要我刨地面?”

23日,405室、505室、306室、506室业主以及自来水公司与物业的工作人员一起商量检查漏点的事,但因为意见不一致,最后未能商讨出解决方案。

社区:正在调解

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06室不把水管露出来,无法进行最终的确定,也无法修理。此外,根据《哈尔滨市城市供水条例》,506室属于占压供水设施,应当立即自行拆除占压物。工作人员表示,将对506室张贴通知,要求其尽快拆除占压物,恢复管线原状。

23日,记者联系到负责该地区的公园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了解该情况,处理需要时间。社区将尽快联系各涉事业主,对此事进行调解,劝导506室居民尽快拆除占压物,配合自来水公司检查,同时也会劝导505室业主对自家自来水管进行检测,尽快确定漏点,尽快修理,恢复居民正常用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