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刷脸 验码 校车接送冰城高校暖心迎学生返校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2-28 11:05:57

电子报刊


爱心餐车中各式各样的饭菜

生活报讯 (记者吕晓艳) “程”心“程”意等你回家,刷脸验证成功的提示音响起,检验健康码、行程码……哈尔滨工程大学安全保卫处的工作人员在寒风中维护着返校现场秩序,第一时间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另外,东北林业大学的爱心餐车也提供了各式各样的饭菜,暖心地迎学生。

哈尔滨工程大学: 校车每天往返二十趟 接返校学生

验身份,搬行李,指方向。近两天,迎新志愿者们“早七晚八”,志愿者们在外面工作有时会被冻到腿麻,但是微笑一直洋溢在志愿者们的脸上,学生志愿者苏伯原说:“为了同学们能够温暖地返校,保证大家返校最后一公里的安全,我们的工作都是值得的。”

一辆辆蓝白色的小校车,穿梭在校门口与公寓楼之间,满载着返校的同学们。三到五分钟发一辆车,走遍工程地图上的每一个站点,半个小时绕学校运行一圈,每天工作十小时,平均每位校车师傅每天都会往返二十趟。校车队长宋喜柱说:“我们的工作就是把每位同学安全、温暖地送到公寓。”

动力学院2020级刘慧敏说:“进校有志愿者帮我拿行李,进公寓有志愿者引导流程,这些让我感觉到非常温暖。大家的帮助缓解了我一路上的舟车劳顿,终于回到了哈工程这个大家庭。”

东北林业大学: 爱心餐车提供热气腾腾的饭菜

近几天,东林学子踏上新学期的旅程,往日的校园变得生机勃勃。“同学们,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同学,你的东西有点儿重,我帮你拎一下。”在学校的入口处,保卫处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已全员就位,他们井然有序地完成学生进校前的检查工作。在学生返校期间,他们要在户外工作近十三个小时。二月的哈尔滨微风虽寒,因他们的坚守变得温暖。

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之后,同学们进入体育馆。学校在体育馆设置各学院学生信息审核报到处和核酸检测点,各学院书记、辅导员、校医院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同时,爱心餐车提供了气腾腾的饭菜,为同学们扫除旅途的疲惫。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