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同一物业公司“学府经典”40余部电梯 年检过期近4个月“‘状元府’40余部电梯年检过期仍运行”后续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01 14:41:20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实习生张瑞焓 帮办记者梁晨文/摄) 26日,本报刊发了《“状元府”40余部电梯年检过期仍运行》的报道后,生活报帮办记者又接到多名市民电话反映,与状元府同属亿瑞物业公司的学府经典小区的40余部电梯同样存在年检过期的问题。“距离检测日期已经过了近4个月,我就想知道小区电梯的年检到底谁来管?”小区业主郝女士表示。

业主质疑:“过期”电梯不安全

28日,生活报帮办记者来到了哈市南岗区学府经典小区B区进行实地踏查。记者随机走进一个单元进入电梯内,电梯右上角的特种设备使用标志单上标注着下次检验日期为2021年11月。此后,记者又查看了小区内的多部电梯,年检单上标注的下次检验日期均为2021年11月。

“我们与状元府小区是同一家物业公司管理,看到你们之前的报道后,我立刻看了一下电梯的年检单。没想到过检时间更长,我现在一迈进电梯都有些害怕。”业主张先生表示。与张先生一样,在得知电梯年检已过期后,业主们纷纷对小区内的电梯安全发出质疑。“我们已经进户好多年,电梯本就属于易耗品,过检这么长时间物业也不管,还任由电梯继续运行。”“电梯过检近4个月无人问津,这期间万一电梯出现事故,谁来负责?后果谁来承担?”业主王大爷激动地说。

哈市特检院:物业未及时交检测费

与状元府一样,学府经典小区同样是由亿瑞物业公司负责。记者来到位于学府经典小区内的物业办公地点,同样是赵经理接受了采访。

“状元府和学府经典的物业管理都是由我们公司负责,因此提交质检申请的时间都是一样的,学府经典小区也是去年11月提交的质检申请。”赵经理表示。据手机短信记录显示,质检申报的日期为2021年11月12日。“去年年底和我们情况类似的小区很多,大家都在排队,所以我们一直没有进行质检。”赵经理解释说。

据哈尔滨市特殊设备检测研究院工作人员介绍,亿瑞物业虽然是去年11月就提交了年检申请,但年检费用却在上周才交付,所以才将年检预约的时间定在了3月14日。对于上述情况,赵经理没有否认。“哈特检院在得知我们年检已过期的情况下,今天便派工作人员进行了预检,也是希望能尽快把我们小区内的电梯完成年检,如发现问题也能尽快解决或给出解决方案。”对于过了质检期限,电梯仍然运行是否会受到处罚的问题,赵经理没有给出正面答复。

本报将持续关注小区电梯问题,如居民遇到此类问题,可联系本报记者17800590256帮忙解决。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