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科教
开“音乐会”、写心愿卡、打鼓迎新、画冰墩墩……冰城开学首日仪式感拉满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02 11:32:38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实习生郭佳鑫 见习记者崔凯歌 记者吕晓艳文/摄) 3月1日是哈市中小学开学的第一天,“归笼神兽”迎来了崭新的学期,生活报记者走进哈市第156中学校、哈市兆麟小学校、哈市第七十六中学校等,看看冰城娃开学第一天是如何度过的。

欢迎方式: 写心愿卡、打鼓迎新、开“音乐会”

早上7点,生活报记者来到156中门口看到,学生们有序进入校园,将准备好的“心愿卡”仔细地粘贴在教学楼门前的心愿板上。“让孩子们写下这学期的目标和心愿,等到学期末的时候再给他们看,自己的目标有没有好好完成。”副校长陈磊向生活报记者介绍。学生们的“心愿卡”五颜六色、形状各异。“新学期开始了,愿我在这一学期里‘逢考必过’!”“这一学期我希望自己能开朗一点,朋友再多一些!”每张“心愿卡”上都蕴含着学生们对新学期的期待。

在朝气蓬勃的鼓点声中,哈尔滨市新康小学校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走进校园,用“虎虎生威”的笑脸迎接新学期。

生活报记者在兆麟小学门口看到,学校一楼的大厅,有几位高年级的同学拉着小提琴、弹着钢琴,用音乐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开学第一课:冬奥精神激励师生

春季学期伊始,哈尔滨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校以“青春正当时,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在哈尔滨市师范附属小学校清华校区,开学第一课,学生们用画笔、黏土创作出属于自己的冰墩墩。

哈尔滨市剑桥小学召开以“冬奥精神伴我行 逐梦启航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让学生知道奥运冠军身上闪现的拼劲、闯劲、韧劲,还有团结拼搏的精神品质。

兆麟小学校以升旗仪式拉开帷幕,全体师生庄严肃立,同唱国歌。

七十六中学举办了升旗仪式,校领导把中国女足的坚持与拼搏、奥运健儿的奋斗精神等融入讲话之中,激励着全体师生。

新桥小学结合雷锋纪念日开展主题升旗仪式,号召全校少先队员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学雷锋实践活动。

“归笼神兽”:努力提升自己

兆麟小学校五年六班的任妍霏开心地告诉记者,“见到老师同学们很高兴,新学期我要更努力地学习,变得更优秀!”七十六中学七年十一班的刘芮彤既兴奋又激动,“开学前我提前预习了功课,这学期想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我会更努力!”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