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买车时带“车证” 1月被告知换证35名网约车主证“换没了”平房交通局:已向市局申请指标 获批就解决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04 12:54:14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栾德谦文/摄) 近日,冰城市民刘先生向生活报帮办记者反映,他2021年从威马4S店购买新能源车时,4S店曾承诺办理网约车“车证”,证也发了。然而,今年1月中旬,他被4S店告知换证后,证却再没发下来。就此情况,生活报帮办记者进行了采访。

车主:证被收回 不让营运了

近日,冰城市民刘先生向生活报帮办记者反映:“我是2021年7月20日买的车,4S店给办理网约车‘车证’。2022年1月15日告诉我换证,两三天就能拿回。过了两三天我去取证,又说需要十五个工作日,还告诉我现在不能营运了。我去找他们(4S店),他们说让平房交通局收回去了,导致我们已经一个多月不能干活了。”

2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哈尔滨新区利民大道和永达路交口附近的威马4S店看到,有三位车主来此维权讨说法。“我们去年秋天买的威马新能源车,当时说买车有网约车营运手续,之前也发下来了。但是今年1月说要换证,收回去之后就没有消息了。”车主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的诉求很简单:“就是把证给拿回来,让我们可以合法运营,在平台上正常积分。”

4S店:证交上去就没拿回来

就此情况,记者向威马4S店总经理刘伟光了解到,这批网约车“车证”是由平房交通局颁发的。“之前平房交通局通知换证,今年1月17日他们负责人说5天办完,重新发证。后来就说过完年,之后又多次承诺,一直没有明确的答复,最后又说今年底,现在我们也在申诉。”据刘伟光介绍,平房交通局收回“车证”的这批网约车,涉及他们公司的有35台。

据刘伟光介绍,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曾对平房交通局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记者在4S店工作人员提供的这份整改通知书中看到,内容是:“经调查,你单位在出租汽车审批中存在擅自投放巡游出租车及网络预约出租汽车指标,现责令整改。”

平房交通局:已向市局申请指标

此后,记者又采访了平房区交通局工作人员,其表示:“我们向市里申请运力(指标),他们把运力给我们,我们就启动二轮审批,把证给解决了。就是网约车出租车指标,他把指标交给我们之后,我们就可以重新审批。当时我们审批这个东西,也是对公司有一个要求,要求70%的运力在平房区,30%的运力可以在市内,但是在市内是采取网约的形式,但司机执行得不好。下一步审批要规范管理,采取一年一考核。”

“车证”何时能回到车主手中?生活报帮办记者将持续关注。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