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为他们加油!这些哈尔滨人备战北京冬残奥会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03 11:26:42


吴君宝

王海涛

具体内容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2日,生活报记者从哈尔滨市残联获悉,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在即,哈尔滨市共有10名教练员和2名运动员代表中国队出征,参加轮椅冰壶和冬季两项两个项目。目前,运动员和教练员正在紧张地训练中。

运动员王海涛

33岁的王海涛出生在哈尔滨市依兰县的一个小乡村,9岁时因患脊髓炎导致双下肢残疾。2007年被哈尔滨市残联选拔到市残疾人田径运动队,开始从事投掷和举重等项目的训练,并于同年获得第五届省残运会投掷项目金牌,后被省残推荐加入国家轮椅冰壶队。王海涛是一名赛场上的老将,“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能积累更多的经验,当然更希望拿到好成绩,不负韶华。”

运动员吴君宝

吴君宝1996年出生在哈尔滨市阿城区料甸镇满族乡万兴村的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12岁的时候,吴君宝带着7岁的妹妹和小伙伴到田里玩儿,他们用秸秆搭起一个草窝棚。小伙伴点上蜡烛在窝棚里取暖,突然一阵风把蜡烛吹倒,窝棚转眼就成了“火屋”。吴君宝使出全身力气把两个小伙伴推出去,又用身体护住妹妹,爬出窝棚。结果,妹妹脸和双手轻度烧伤,吴君宝被抢救6个多小时才脱险,在重症监护室待了七天,全身50%烧伤,重三度。尤其脸部和手部严重,左手手指脱落,不得不截掉。

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和康复,吴君宝和妹妹终于重返学校。后来,吴君宝参加2014年阿城区运动会,因为跑得快,引起玉泉体校魏校长的注意,把他推荐给中国残疾人越野滑雪教练朱德文,最后加入越野滑雪集训队,“目前,我正在积极备战北京2022冬残奥会,我的状态良好,争取为国争光,为黑龙江添彩。”

教练员

轮椅冰壶:岳清爽 李建锐

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朱德文 战余超

单板滑雪:李智鹏 张洪展 尹连魁

高山滑雪:刘新雨 贾晶 孙海峰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