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资讯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疫情期间精准助残
来源:   编辑:白杨   2022-03-19 10:57:09

2021年,在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黑龙江省残联悉心指导下,哈尔滨市市残联党组以全心全意为残疾人群众服务为宗旨,夯实发展基础,激发发展活力,集聚发展动能,破解发展难题,积极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哈尔滨市残工委荣获“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其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疫情期间精准助残工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细致工作。

一是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会党组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数次下沉社区防疫一线,深度融入社区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全力支援基层防疫工作。

二是加强对残疾人康复、托养和就业培训等重点服务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管理,落实“四早”要求,有效运用线上线下双服务模式,持续为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适配、规律性的专业行为训练和功能改善型康复等支持服务。

三是建立“问需响应”服务模式,开展精准助残服务,为生活自理有困难的残疾人及其家庭定制个性化居家服务。

四是充分发挥各级残联组织、基层残协和社会公益组织的爱心作用,为一线防疫工作筹集物资、援助物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坚强力量。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