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热点
1996年开始营业 曾以卖名牌著称 如今牌匾撤下哈尔滨新世界百货即将闭店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13 21:43:17


如今的新世界百货

曾经辉煌的新世界百货

生活报讯(记者赵政府)12日,哈尔滨新世界百货商场撤掉了牌匾,宣告即将闭店。据了解,哈尔滨新世界百货1996年开始营业,曾是哈尔滨高端商场之一,以卖名牌商品著称。

牌匾撤下 仅有个别店铺在营业

12日,记者在位于花园街和红军街交口处的新世界百货看到,靠近红军街一侧的牌匾已经拆除,建筑四周设置了隔离护栏。这里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这里已经不再销售百货,里面只有几家教育机构、体检机构在营业,虽然目前还没有闭店,但是近期将关闭。

对于手中有储值卡的顾客,可以到店内咨询解决,他们还在正常上班。不退卡的顾客,也可以到全国其他门店消费。

据介绍,新世界百货由新世界百货投资(中国)集团有限公司经营。在新世界百货官微上记者看到,全国29家门店列表中,已经不见哈尔滨店的店名和地址。

曾以卖名牌商品著称 最贵的衣服、手机曾出自这里

哈尔滨新世界百货素以经营高档、名牌商品著称。一位网友回忆:“记得20年前,我的朋友在该商场买了一条品牌裤子花了1600元,我说她‘败家’,她说‘喜欢好久了,狠心买的,炒股挣钱了’。”

网友“双东”表示,麦凯乐之后,新世界百货也关门了,哈尔滨又一奢侈品店落下帷幕。

市民高先生回忆,哈尔滨新世界百货商场位于花园街,可以说是寸土寸金的地方。十多年前,他去过该商场,购物环境非常好,销售的商品多数属于中、高档品牌,“那时候刚上班没几年,囊中羞涩,只是逛了逛,买不起。现在能消费得起了,没想到闭店了。”

“我还没去过新世界百货,因为在我的印象里,那里只卖奢侈品。”周女士说。

一家商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新世界百货曾以卖名牌商品著称,最贵的衣服、手机曾经都出自这里。

改建成商场前是北方大厦

新世界百货所在的这栋楼是昔日的北方大厦。

据史料记载,上世纪50年代末,随着我国对外关系的发展,黑龙江省召开大型会议和接待外宾机会增多,建设大型宾馆和会议场所迫在眉睫。1959年初,经省委请示国务院批准,决定建设北方大厦(含花园邨宾馆)。

1959年3月1日,北方大厦破土动工。1959年9月30日,北方大厦竣工。工程仅用7个月时间,创我省建筑史上的奇迹。1960年1月1日,北方大厦开门迎客。

1966年后,北方大厦停止大型外事接待活动数年,名称曾改称“人民大厦”等。1972年4月12日恢复北方大厦原名。

1981年7月,哈尔滨出口商品交易会在此举行。

1996年,这里改建成商场,成了陪伴市民26年的新世界百货。

记者从哈尔滨新世界百货方面了解到,他们不再续租,这栋大楼今后的用途他们不清楚,将由产权单位决定。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