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封控单元居民演绎最暖邻里情 女医生被隔离写致歉信 邻居们回复“理解祝平安”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3-19 09:40:04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一封致歉信,连通邻里情。近日,在哈市某小区居民微信群里,一位被集中隔离的一密居民发出致歉信,整个单元的微信群瞬间热闹起来。大家纷纷接龙留言表示理解,并祝福早日归来。18日,生活报记者联系到发布致歉信的小两口,他们表示大家的暖心回复,让人感受到邻里间的关爱和温暖。

面对隔离 小两口在群里这样说

疫情发生后,哈市第二医院的李可欣和丈夫作为“一密”被转运走,所在的单元楼被封控管理,他俩感觉给邻居带来了麻烦,于是临行前在小区业主群里发布了一封致歉信。

“‘很抱歉牵连了邻居,请大家原谅’,由于在医院工作,被归为‘一密’,一直在居家隔离中,检测结果是阴性,没有变阳。后来,防控升级了,把我们由居家隔离调整为集中隔离,社区还说我们走后要对单元封控,我们当时就觉得特别内疚,于是我和我爱人在被集中隔离转运的过程中写下了致歉信。”李可欣对记者说。

原来,李可欣是哈市第二医院药局的一名医生。“我们单位(市二院)停诊后,传出很多不实的信息,我就想尽可能地把事情的原委说清楚,别给社区工作人员增加不必要的麻烦,让大家不要恐慌。”

面对道歉 邻居们这样回复

“不怪你们,作为医生,你们为了大家的安全,一定做了更多,大家都能理解。”“向白衣天使致敬,理解你们……”“希望你们早日平安归来……”令李可欣和爱人没想到的是,消息发出后,邻居们非但没有责怪,还在群里纷纷感谢女医生的辛勤付出,并祝福他们早日平安归来。看见邻居们的回复,李可欣不禁湿了眼眶,“我当时正拉着皮箱在转运,看到这里就流泪了,特别感动,我的心是暖的。”

采访的最后,李可欣告诉记者,她现在特别期盼早日结束隔离,早点儿回家,也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医生。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