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大二学生姜博涵 利用业余时间做流调员 每天打200个电话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3-19 09:40:22

姜博涵(本人提供)

生活报讯 (见习记者刘维娜 记者李丹) 魁梧的身材,黝黑的面孔,还有一个小辫子,对于这个造型,姜博涵都自嘲“不像好人”。但是这个2002年出生的小伙子,却是一个腼腆的大男孩,在他流调工作的间隙,记者采访了他。

疫情来势汹汹,作为大众社工中心一员的姜博涵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流调。“每天打200个电话左右吧,这个工作我之前也做过,比较熟。”姜博涵告诉记者。“这个工作最大的问题就是很多市民不理解。有一次,我给一个年轻的小姑娘打电话,她把信息告诉我后又加了我微信,问我是不是骗子。”

姜博涵是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今年上大二。高考结束后,他第一次接触到了志愿者活动。“高考完,我的时间比较宽裕,想为咱们哈尔滨做点儿贡献。”就这样,姜博涵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两年多的时间,他除了做疫情防控志愿者,还会去看望孤寡老人、残疾人家庭等。年轻人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而姜博涵一直奔赴在去做志愿者的路上。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