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全能志愿者”郭秀美 采样准备员 秩序引导员 网格扫楼员……都是她!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3-19 09:40:34

生活报讯 (高琳 记者张立) “核酸8点开始,我得赶快准备好。”连日来,平房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友协街道康安社区429楼56岁的退休居民郭秀美每天早上7点准时到达采样现场,穿好红马甲,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成为社区的“全能志愿者”。

检测开始前,她是“采样准备员”,每天早早地到达康安社区采样点,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布置现场,准备采样用品,清理采样点附近的冰雪。

检测开始时,她是“秩序引导员”,负责维持秩序、疏导居民。“请大家站在一米线上,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准备好健康码,不会的我来帮您”“检测完的居民请戴好口罩,往出口方向走”……

参与核酸检测的居民少的时候,她是“网格扫楼员”,逐楼逐户敲门宣传通知居民分批次进行核酸检测,推动社区实现检测全面覆盖,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