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哈市大新街10号房顶改造堵死排水管 漏水半年 墙体长黑毛掉墙皮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3-19 09:41:04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李威兵文/摄) 17日,哈尔滨市民通过本报帮办热线反映,哈市道外区大新街10号屋内漏水半年,墙体掉墙皮、长黑毛,原因是房屋改造时,楼上的排水管被施工人员堵死了。半年了,一直没人给处理。

记者来到大新街10号看到,此处是一个二层商服,进入室内上到二楼,在楼梯上就能看到刚从墙上掉下来的墙皮,抬头可见北侧墙体的墙皮大面积脱落,部分墙面还在慢慢地渗水,隔一段时间就会滴下小水珠。在另一个房间,墙角处漏水较严重,很大面积的墙体都是湿的,窗户上方的墙体不是墙皮掉了,就是长了黑毛。因长时间潮湿,屋里有发霉的味道。

房主王女士告诉记者,以前从来没漏过水,自从房屋改造后就开始漏水,到现在半年了变成这样。“我们四处找原因,发现是排水管被堵死了。”王女士说,她找了物业,但物业称是房屋改造产生的问题,物业没法处理。她又找到房屋改造时的施工队负责人,该负责人来看过几次,最后确定是楼上的排水管堵死了。“我这上面是个平台,他们施工时说要做防水,把墙边上的排水管给堵死了。然后水就都憋在上面,顺着墙边往下渗,只要把排水管疏通了,就啥事都没有了。我要是知道在哪,自己上去捅开都行。社区、街道办事处也都找了,就这点事,拖了半年也没人管。”

王女士再次给施工队负责人打电话,记者向该负责人询问漏水原因,对方说说:“我们去看了,就是排水管堵了,通开就行,但是现在我们上不去,整不了。”记者向其询问具体修理时间,该负责人也没有说明,只说:“就这几天,只要能上去了,我就找人过去给通开。”

17日,记者联系了道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向负责部门反映该情况,尽快联系负责人,帮助王女士解决问题。当日,记者接到施工单位负责人反馈,由于房屋改造还没有全部完工,屋面防水还没做,加上此处屋顶排水管已被彻底堵死,水排不出去,造成大量漏水。工作人员会立即对屋顶结构进行处理,让屋顶不再有积水,就能大幅减轻屋内漏水程度。近日温度适宜时,会将屋面防水彻底重做,王女士家就不会再漏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