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冰城物业人坚守家园获点赞板凳拼成床 帮忙喂宠物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21 12:12:01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封控升级,物业员工被封闭在园区,用板凳拼成床;为服务业主,二胎“准奶爸”小区坚守舍小家;上门代喂宠物,帮业主爱车清冰除雪……伴随着冰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冰城物业人积极响应政府及社区号召,用暖心服务和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坚守在防疫一线。为此,业主们纷纷为物业人点赞。

板凳拼成床 封控园区战“疫”线

随着防控形势的日趋严峻,宝宇物业所管辖的天邑项目接连出现确诊病例而上升为中风险区域。

宝宇物业255名员工全部到岗,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沟通,解决业主的生活需求,物业员工充当起了理货员和送货员,按照每一栋楼、每一个单元整理并消杀好后,用电动三轮车、推车、手抬肩扛运送上楼,挨家挨户配送。协助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到垃圾清运、值岗值勤……他们一趟趟在小区里穿梭搬运,有时会连续工作20多个小时。

由于事发突然,之前准备的临时床铺数量不够,员工们就在办公室睡沙发、用凳子拼成床。与物业一线员工一样,员工食堂的大姐们同样被隔离在小区,由于疫情原因工作量增大,她们每天要为全体员工准备一日三餐,凌晨三点就得起床做早餐。

物业经理变身“搬运工”

“口罩戴好,注意防护”“我们好着呢!别担心!”“大宝现在都可以照顾我啦!”听到电话那头媳妇“啰啰嗦嗦”的话语,看到手机屏幕上女儿甜甜的笑,哈尔滨翔宇物业方远滨江国际二期项目经理孙权心头暖暖的。

孙权是一位80后二胎“准奶爸”,16日晚上9点,孙权刚刚把三岁的女儿哄睡,突然接到紧急通知称,小区某栋楼出现密接,单元实施封闭管控,他顾不上和怀孕六个多月的妻子交待太多,披上衣服就往单位赶去。

返岗后,在配合社区做完单元封闭工作后已经是凌晨,孙权在办公室的椅子上眯了一会,又投入到了第二天的工作中。为了做好780多户,2000多位业主的生活物资保障,孙权主动承担起了为隔离业主配送生活物资和清运生活垃圾的任务,他带领管家挨家挨户送水果蔬菜等物品,仅仅一天,配送的物资就多达4吨多,清运的生活垃圾也有2.5吨左右。

物业帮忙喂宠物

“真的谢谢物业管家们,连车上的积雪都帮着清理了,是你们让我们能够安心居家隔离。”道外东直家园的业主们向新东方物业工作人员连连称谢。

在南岗区柒零捌零小区也发生这样暖心的一幕。受疫情影响,业主梁女士被隔离在外地回不来,这期间一直由朋友每天去帮忙照看家中的猫咪,14日,梁女士接到自家单元被封的消息后,感觉特别无助。她第一时间向管家赵鑫求助,赵鑫听完梁女士的诉求后,当即答应她,每两天利用给业主送物资的间隙帮忙上门喂养猫咪,喂养过程中还跟梁女士视频。这让身在外地的梁女士非常感动,并向物业管家连连道谢。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