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男子追剧每天睡眠不足3小时导致头晕呕吐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21 12:17:08



生活报讯 (高军震 周芷含 记者周琳) 男子连续多日熬夜追剧,每天睡眠不足3小时,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经过检查后,被诊断为因熬夜缺乏休息导致眩晕、呕吐。

王先生今年35岁,平时热爱运动,但最近几天频繁出现头晕、呕吐的情况,本以为是高血压造成的,连续检测几天血压后发现血压在正常范围。他又认为是颈椎病导致的眩晕,影像科诊断颈椎有一定问题但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听朋友说可能是耳石症,他又到医院检查耳朵,医生告诉他,他的症状并不符合耳石症的表现。这让王先生有些束手无策,便又来到哈市第五医院神经内科。

神经内科医生辛显峰接诊后对王先生进行了查体,又对他的生活习惯进行了询问。王先生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追剧,58集的电视剧连着3天就看完了,每天也就睡3个小时。辛显峰表示,出现眩晕、恶心、呕吐的情况正是因为连续多日没有好好休息导致的。

“门诊接诊时经常会有和王先生类似的患者来。这类患者的症状各不相同,但发病的原因都是因为失眠或是连续睡眠时间少。”辛显峰说,睡眠是维持人体正常生命活动所必需的生理过程,因此睡眠健康是人整体健康状态的重要标志之一。同时,失眠、熬夜还会使人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疲劳、精神不振等症状,出现睡眠质量差、多梦易醒、神经衰弱等问题,甚至导致焦虑和抑郁。熬夜时人处于紧张状态,血压高于正常人,容易诱发高血压。如今,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逐年增加且呈现年轻化,熬夜也是一个原因。

辛显峰提醒,要做到规律作息并严格执行,确保睡眠时间稳定。尽量保证夜间睡眠时长,不足时采用午休或其他方式及时补足;通过适量、适时的运动提升睡眠质量。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