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身边
电闸坏了、暖气漏了、马桶堵了……疫情期间 这些民生难事可以这样办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23 21:13:20


生活报讯 (记者仲亮) 居家隔离期间啥事最闹心?电闸坏了停电了、暖气漏了跑水了、马桶堵了不能用……这些事困扰着居民的正常生活,然而,在需要帮助的时候,哈尔滨市的维修工人“登场了”,经过维修,让这些“失灵”的设施恢复了使用功能。

马桶堵了 物业维修工上门疏通

“感谢安师傅,及时帮我家疏通了堵了的马桶。”几天前,哈市巴黎第五区业主刘女士家的马桶堵了,在向物业寻求帮助之后,马桶堵了这件闹心事迎刃而解。

3月14日,巴黎第五区15号公寓楼因有密接住户的原因,全楼住户进行了居家管理。住在四楼的业主家的马桶突然堵了,无法正常使用,这可急坏了业主刘阿姨,当刘阿姨打电话求助物业时,物业工程师傅安和,二话没说,穿上防护服,带好消毒用品和维修工具,就赶到了业主家里。到业主家后,他再次用酒精进行全身防护消毒后,便开始为业主疏通马桶,因为穿着防护服,汗水浸湿了衣服,安师傅也没有怨言,经过30分钟疏通作业后,成功将业主家的马桶疏通。

“疫情期间,物业师傅不顾个人安危,为业主解决了燃眉之急!非常感谢欣汇龙物业、感谢安师傅,帮我们家解决了生活难题!”事情虽然过去好几天了,可是每当提起此事,刘阿姨还是不住地道谢。

暖气坏了 水暖工上门维修 暖气热了

“居家隔离期间暖气出了毛病,幸亏供热公司的师傅们,把我家的暖气修好了。”回想起几天前供热公司给与的帮助,家住哈市道外区大方里小区201栋1单元的井先生仍赞不绝口。

几天前,井先生打来电话,反映家中暖气不热,希望帮忙解决。由于大方里小区201栋有疫情管控单元,太平房产公司第三运营部大方里站站长于涛叮嘱维修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迅速前往现场检查维修。维修人员经过快速检查发现,楼梯间锁闭阀及入户管线不热,从而导致室内供热设施不热,维修人员通过关闭阀门进行供热串水后,最终找到是由于楼梯间锁闭阀门堵塞导致用户家暖气不热。维修人员立刻“对症下药”,将旧管线与锁闭阀门拆除更换,更换了管线、阀门后的暖气,热感逐渐增强,室内温度也逐渐上升。井先生向全身被汗水浸湿的维修人员连声道谢,他说:“在疫情防控期间,供热人员能够不顾危险这么快就帮我家解决了问题,真的很感激。”

3月15日,井先生将一面印有“敬业正直为民解忧 热心服务情系业主”的锦旗送给太平房产公司第三运营部大方里站全体人员。感谢大方里站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尽心尽力为其解决暖气不热难题。

电闸烧坏 物业维修工穿防护服上门修好

几天前,家住哈市道里区中海寰宇天下的业主张先生,由于居住的单元被划为管控区,区域内人员实施“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20日7时左右,他突然发现家中停电,电闸的总闸无法合闸,一家四口用电成了问题,因一时无法判断原因,一家人非常焦急。

张先生急忙与物业客服管家丁保丽联系,刚刚准备动身上班的丁保丽接到报修后,立刻联系工程师傅于立新和崔千军,并转述了现场情况。于立新初步判断为过电保护器烧坏,立刻到附近购买了新的配件,并和丁保丽一起穿好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口罩、手套,全副武装变身“大白”,携带物业维修工具,赶到张先生家中查看情况。

经验丰富的于师傅经过细致检查后发现,症结为室内电闸的总闸烧坏,紧忙联系在楼下接应的崔千军师傅帮忙去采购了新的电闸开关,不到9时,伴随着“叭”一声,于师傅顺利将张先生家中的电闸修好了。此时,穿着厚重防护服、戴着护目镜的于师傅已经满头大汗,却顾不上休息,急忙和管家一起返回管理处,做好全身消毒后随时准备奔赴下一个“战场”。张先生对物业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在疫情期间物业人员“有求必应”,让他感受到了初春的暖意。

为全力保障居家隔离业主的生活,让他们安心“宅家”,中海物业人用24小时“在线”的贴心服务让业主们的居家隔离生活更舒心。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