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男子听白噪音“声控”助眠每天贴耳播放 致突发性耳聋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23 21:16:52


生活报讯 (记者周琳) 近日,哈市李先生连续多日失眠,挠头的他开始寻找助眠的方式。就在前段时间,他按照同事推荐听“下雨声”助眠。可是几天下来,睡眠质量不仅没有提高,反而还出现耳鸣的情况。为此冰城耳鼻喉科医生提醒,听“声控助眠”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方法不对不如不听。

男子失眠听“声控”后出现耳鸣

最近一段时间,李先生总是顶着黑眼圈,白天上班无精打采,同事们都问他是不是又熬夜打游戏了。李先生无奈地表示,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失眠很严重,已经连续一周凌晨四五点才睡着,再这样下去整个人就要崩溃了。同事见状便说,最近看网上流行听“声控”助眠,让他试一试。

啥是“声控”助眠?李先生看到网上有很多下雨声、海浪声等白噪音直播。当天睡前,李先生因怕影响妻子睡觉,声音没开大,并把手机贴近耳朵听。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真有效果,当天真比之前睡得早。于是,他开始每天靠着白噪音入眠。

可是几天下来,李先生感觉耳朵时不时出现耳鸣情况,而且持续时间越来越长。他不知道究竟哪里出了问题,就来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耳鼻喉科就诊。接诊医生孟宪影为李先生进行检查,检查后诊断李先生为突发性耳聋。

助眠神器有科学依据 时长别超过一小时

“所谓声控助眠也就是当下很流行的白噪音助眠神器,指的就是一些环境音。有下雨声音、海浪声音等等。”据孟宪影医生介绍,白噪音主要是通过恒定的能量频率,能够缓解紧张、焦虑的神经,并通过联想来转移注意力,从而达到放松的作用。白噪音另外一个功效,就是能遮盖其他噪音,比如楼上的脚步声等,能为其提供相对安静的环境,只保留自然之声。

孟宪影医生表示,要注意方式方法。李先生这样长时间贴近耳朵播放,是对耳朵有伤害。孟宪影医生提醒,无论是助眠还是日常听音乐,一定要控制音量,并且时长不易超过60分钟。一旦出现不适一定要及时治疗,切莫自行诊断。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