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医疗
哈医大肿瘤医院提供人性化服务重点诊室就诊提前到7时 周六周日全天出诊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3-23 21:18:20


生活报讯 (记者王秋实) 市民需求较大的诊室就诊时间提前、市民线上完成复诊……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采取多举措,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人性化的健康服务。

重点诊室就诊时间提前 市民线上完成复诊

“目前,为了保证疫情期间满足市民的就诊需求,医院推出了很多举措保障就医。”据哈医大肿瘤医院相关人员介绍,医院按时间段调整号源分配比例、将市民需求较大的科室提前至早7时出诊;周六、周日全天出诊;增加知名专家出诊比例。

推行无假日高质量门诊,满足市民就医需求,合理分流病人。医院大力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您好,我最近腿疼,出门走路费劲,我这药快吃完了,想问问接下来怎么办?”“您好,我先看看您最近的恢复情况……”最近,市民宋女士通过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线上平台,完成了问诊、复诊的过程。

“线上不仅能就复诊,线上还能开具各种检验、检查和办理入院手续等。日均服务患者200例以上。”据相关人员介绍。

老人没有智能机咋扫码?绿色通道来帮忙

“我手机上不了网,也不能预约,这可咋整……”近日,哈市72岁的王阿姨焦急地说。“没事,阿姨,这边有绿色通道,您来这边测温,登记……”据介绍,门诊为来院市民开通了很多便民服务,对65岁以上没有智能机无法扫描健康码、行程码的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并由流调医生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同时,医院为患者进行手消毒、扫码、测温、核查核酸信息;为行动不便的患者设立无障碍通道;设置1.5米排队间隔标识,防止人员聚集;增设专人为病人办理退号、取片、取结果等一站式服务,既方便病人就诊,又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我们还延长核酸采集服务时间,将核酸采集服务时间延长至晚6点,并增加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核酸采集绿色通道,做到随到随采。”据相关人员介绍,医院严格按照每天更新的中高风险警示图表,组织流调医生在防癌体检中心为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进行预检流调。

为行动不便需要检查患者 提供全过程陪检

吉林省疫情爆发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组建以重症监护科为主的医生3人、护理人员12人的医疗队驰援吉林,深入一线救治重症患者。同时在省内疫情出现后,医院又派出医护人员支援全市核酸采集757人次。

疫情防控期间,医院将病房分区管理,严格筛查入院患者、陪护流调情况及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结果,在入院后定期进行核酸筛查,以确保入院患者不会产生交叉感染。对来自风险地区的门诊放、化疗患者,医院采取个性化诊疗方案,组织专家会诊,遵照防控要求的同时,满足肿瘤病人的诊治工作,日均放疗700人次以上,日均化疗服务150-200人次,缓解了住院床位紧张问题。

此外,医院关注并保障患者医、护、食、用、行五方面就医需求。协助患者及家属订餐、取餐及所有生活物品购置取送。由于全院落实“一患一陪”制度,为减轻陪护压力并确保病人安全,医院开展外科手术患者全流程闭环转运;为行动不便需要检查的患者提供全过程陪检。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