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哈市政务事项快速办理 咖啡店变更登记 视频远程办
来源:   编辑:牛婷婷   2022-04-09 09:43:22

生活报讯 (记者张立) “看到提交的申请了,请等候马上就能办,在网上查询即可。”在疫情特殊时期,哈尔滨市民大厦政务大厅,针对企业群众确须紧急办理的事项开通了预约现场办理渠道,保障紧急事、重要事、特殊事高效办理,不耽误事。

作为综合政务服务大厅,按照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鼓励群众、企业、网上不见面办事,一般事情暂缓办,推行紧急、重要等事项通过“e冰城”预约现场办理。

道里区一家咖啡店急需在3月底前完成企业变更登记,才可以顺利进行房产过户等重要事宜,该企业2月到市民大厦政务大厅咨询变更地址等相关事项,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为企业出具一次性告知单及所需材料模板,由于材料需要邮寄到国外总部进行签字盖章,待邮寄回哈市并备齐材料已是3月25日,受疫情影响,负责此事项的审批人员处于隔离状态,无法登录审批系统,窗口人员与市市场局审批人员电话沟通后,决定通过视频远程指导的方式为该企业进行业务受理审批,此事项须由科长和处长分别进行审批,为确保材料的准确性,窗口人员第一时间将材料拍照用微信发送至审批人员,确认无误后,企业在现场登录黑龙江政务服务网提交材料,后台审批人员远程指导窗口人员登录系统进行审批操作,在审批人员的监督下,为该企业办理了变更登记,并开具营业执照。确保该企业在市民大厦政务大厅的申报事项顺利完成,不影响企业的后续工作。

3月29日,哈尔滨海杉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办事员通过“e冰城”预约到综合窗口办理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首次申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办事企业急需销售防疫物资,但必须办理医疗器械经营备案证后,方可进行合法销售。因办事企业为首次申报,并不了解办理流程,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帮助企业将所需办理材料准备齐全并上传系统,审批人员即时审核材料原件,通过内网核验房产等必要信息,全程高效受理,该事项从申报到出证仅用40分钟,为企业节约了时间。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