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时政
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开通贯通13市(地)热线 “7×24小时”人工服务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4-02 12:39:46





生活报讯 (记者张立) 4月1日,记者从省营商环境局获悉,3月31日下午,黑龙江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正式开通试运行。作为便捷、高效、规范、智慧的政务服务“总客服”,省12345热线可实现全天候服务、全渠道受理、全方位办理、全过程监督。

据悉,全省共归并热线70条,其中国家要求归并的32条热线,整体并入13条、双号并行14条(取消座席5条、保留座席9条)、设分中心5条。在此基础上,全面清理整合了我省自设热线38条。各市(地)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部完成了归并任务,实现“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并统一规范了全省热线服务标识。

黑龙江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锚定全国一流标准,高起点建设系统平台,在功能定位上突出打造3个“总”:即建设政务服务的“总客服”、协同联动的“总枢纽”、社情民意的“总参谋”。

平台系统横向连接60余家中省直各部门,纵向贯通13市(地)12345热线,以“一号受理、互联互通、方便群众、服务决策”为目标,打造了话务、工单、智能质检、知识库、效能监察、好差评、大数据分析7个系统功能板块,汇聚各类信息6.8万条、历史工单907万条。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平台功能,探索建立话务溢出、智能应答、特群服务等功能。此外,依托协同联动调度中心,建设了远程视频监控和可视化调度平台,联通了各市(地)和省直相关部门,实现跨地区跨层级多方协同。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