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公益
冰城志愿者徐来顺成为援吉力量 24天吃住都在工作区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4-15 14:28:15

电子报刊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文/摄) 3月22日起,哈尔滨志愿者徐来顺就开始了白加黑的忙碌,他每天带着志愿者整合、接收由社会各界捐赠给省文明办、省慈善总会的捐赠物资,再分类打包,最终装运到货运车辆内,运抵吉林省。据他回忆,曾有一次,运送的货柜长度达到了13米,高压的工作让他24天几乎是都吃住在工作区,即使偶尔回家也已经是后半夜,回家休息几个小时,凌晨又赶回工作区接收新一轮的捐赠物资。14日,记者走近徐来顺,听他讲述抗疫一线的正能量故事。

东北汉子的细心与坚持

“口罩一定要分出类别,医用口罩、N95口罩要分开打包……”记者面前的徐来顺,有着东北汉子朴实的性格,也有身为志愿者的细腻。在物资接收现场,记录、分类,徐来顺组织志愿者一一记录,硕大的物资捐赠箱摞得一人高,物资虽多却整理的井井有条。据了解,3月23日一早,黑龙江省首批援吉抗疫物资启程。本次捐助是响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吉林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号召,由黑龙江省组织开展的援助吉林抗疫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徐来顺告诉记者,首批物资包括1200件防护服,23000个医用口罩,500个面罩,50桶洗手液,50桶酒精,价值128600元。3月23日当天将运送物资车辆抵达吉林省长春市,第一时间发放到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手中,为兄弟省份带去“东北老铁”的暖心支援,“在工作区接收的时候,真是疲累不堪,嗓子喊哑了、破音了都是常事,但是能想着为抗疫服务,再辛苦也能坚持下去。”截止目前,徐来顺带领来顺公益承接全省物资接收装卸转运搬运物资工作,共计出动出动志愿者200余人,总服务时长6000余小时。

朋友圈里发倡议 众多团队响应

3月30日,徐来顺在朋友圈发起倡议,由于接收物资流量大,希望有热忠于志愿活动的爱心团体及志愿者加入其中。一时间,众多团队联系到徐来顺,表示愿意为抗疫助力。雷锋车队队长刘成宝介绍,哈尔滨“飞达实业雷锋车队”的队员们,3月31日、4月1日连续两天进行志愿服务,26人来到运转库房,放弃营运时间,主动帮助装卸防疫捐赠物资,“两天连续劳动六个多小时,中午也没休息。在疫情面前,大家都想伸出援手,体现咱哈尔滨的热心、善心。”

目前,徐来顺依然坚持在抗疫一线,“家里人也都担心我太过劳累,但是一想到这是做好事,做实事,也就非常支持我了。虽然工作很累,但是看着一打打的捐赠记录,一车车的物资运输完毕,我就觉得很安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始终和兄弟城市在一起。”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