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您当前的位置: 生活报网 > 帮办
“狗岛”上大树断枝东倒西歪 煞风景管理方:立即清理
来源:   编辑:周迎华   2022-04-16 22:16:12






生活报讯 (帮办记者栾德谦文/摄) 近日,哈市市民李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近期他在阿勒锦岛(俗称“狗岛”)游玩时发现,有很多冻雨期间折断的大树倒在地上,始终没人管,还有一些树木疑似被虫子蛀死,也被砍掉了,希望相关部门进行清理和补植。

几百米范围内断枝十余处

15日14时时50许,记者从松浦大桥上俯瞰阿勒锦岛,发现不少树木有断枝,有些已经落地,有些还挂在树上。刚从松浦大桥下到岛上,往前没走几步,就看到连续两三棵大树有折断的树枝,静静躺在树下。再往里走,记者看到,有些树枝还保持着折断后“倒栽葱”式的落地状态,显然已经很久了。记者随后又来到环岛柏油道路上,走了两三百米,又发现10多棵不同程度的断枝树木,有些断枝挂在树上已成90度,有些已经掉落在地。

一位路过休闲的市民向记者介绍,“这里头大部分折断的树都是几个月前那次冻雨给压断的,里边可多了。关键是环岛的路边树木,希望有关部门能清理一下树枝。”

公园管理方:立即清理

记者随即联系到了阿勒锦岛管理方,就市民反映的情况,哈尔滨阿勒锦岛国家湿地公园副经理王有为表示,“冻雨期间,我们已清理出很多断枝,基本确保了环岛的休闲道路畅通。还有市民反映有些被虫子蛀坏的树木,并没有死亡,这些树木都是位于湿地保育区范围,是鸟类栖息地,属于自然衍生,目前仍以保持岛上植被原生态为主。近几年受松花江丰水期影响时间较长,形成自然生态景观,不进行人为过多干预。我们明天就会派人,对岛上可进入区域及湖岸边树木断枝进一步清理。”



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
版权所有: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   本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能用于其他网站,非授权转载,本站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黑ICP备11001326号-6